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河啊!母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啊!母親!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黃河在咆哮,黃河在咆嘯……”這首歌描寫了黃河的偉大,壯觀。也表現了我們中華兒女對黃河的讚歎!

  黃河起源於崑崙山脈,最後注入渤海,黃河像幾字形貫穿了中華大地。好似中華民族的血脈。

  黃河,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母親河,是黃河哺育了我們中華民族,沒有它也就沒有我們中華民族的燦爛歷史。黃河是那樣的捨己為人,它所流經的地區大部分是平原,平原居住的人口很多,人們的用水量也很大,例如:人們的洗衣、洗臉等很多地方都需要用到水,是黃河一絲不苟的給予我們水資源。每當灌溉農田的時候。我們就會想起黃河,那是因為黃河的水流量大,不用多久就能完成灌溉。

  但是,現在你從空中看黃河,黃河已由昔日的水桶腰,成功“瘦身”為今天的小細腰。而且,由於人們亂砍濫伐黃土高坡的樹木。當黃河從那裡流經后,就會攜帶藻走大量大量的泥沙,最後就會注入渤海中。每年進入渤海的就有16噸泥沙,數量是多麼的巨大。由於泥沙的堆積,致使堤壩不斷上高,有的地方已經出現了數十米的堤壩,成為“地上河”。

  如果我們任由黃河這樣發展下去,那麼就會禍及到我們的子孫。

  為了不禍及到我們的子孫,我們一定不要讓黃河繼續泛濫下去。

  河南新鄉獲嘉徐營小學六年級:徐振康

您正在瀏覽: 黃河啊!母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啊!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