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保衛黃河,拯救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衛黃河,拯救母親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保衛黃河,拯救母親 

  牙克石市第二中學7.1 張祖龍 

  常言道:“天下黃河九十九道彎。”滔滔的黃河水每一道彎兒都滋潤着家園肥沃的土地,那“千里灌河道,滿目江南田”的盛景是多麼令人興奮,而濃濃的黃河清更培育出一代又一代壯志滿懷的黃河兒女。 

  我愛黃河,嚮往黃河,恨不得馬上踏上這塊土地。那裡有豐富的水產,有取之不盡的礦產和泥沙。如果黃河水是清澈的,那人們生產和生活用水便不用發愁了。黃河——中華民族的母親,在她5464公里的偉大靈魂里,不知道有多麼大的廣闊藍天。 

  但是,人們為了生存和發展,合理或不合理地開發着黃河的資源,正是因為存在着許多不合理的開發因素,以致於直接或間接地使母親河的肢體受着嚴重的摧殘。有句順口溜真實地反映了母親河命運的變化:“五十年代,淘米洗菜;六十年代,洗衣灌溉;七十年代,水質變化;八十年代,魚蝦絕代;九十年代,人畜受害!”保衛黃河刻不容緩…… 

  我想起了《黃河大合唱》的第七樂章《保衛黃河》:風在吼,馬在叫,黃河在咆哮……保衛家鄉!保衛黃河!戰爭時代要保衛黃河,和平時代更要保衛黃河,國家在行動,我們這些黃河兒女也責無旁貸。 

  近年來,全國黃河流域不管是城市還是鄉村,都對保護黃河做出了貢獻。但是這還遠遠不夠,要想讓母親河病情康復是一件長久的事。 

  為了保護黃河母親而努力的人啊,加油!黃河的明天要靠大家一起奮鬥,為了她,我們要獻出自己的一片熱心。她是我們的母親我們是她的孩子,對母親盡孝義是孩子的職責,又怎能怠慢? 

  同一條黃河,同一份感情。耳濡目染中我們學會了感恩,學會了愛母親河。雖然每一份愛都很渺小,但千千萬萬黃河兒女的愛就會成為一份濃濃的、真摯的、毫無雜質的真心之愛。每一個人的愛是那樣平凡,然而是因為這無數的平凡,鑄就了我們對母親的似海感情…… 

  聽見了嗎?母親在哭泣! 

  母親,您受了傷,不要哭泣,讓孩兒們為您撫平傷口,讓孩兒們為您把眼淚擦乾!保衛黃河,拯救母親,我們在路上! 

  指導教師:丁德霞

您正在瀏覽: 保衛黃河,拯救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衛黃河,拯救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