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河的偉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的偉大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河,它的名字就叫黃河……”當耳邊又想起了這首歌,不禁把我的思緒帶到了遠方。

  黃河,是中華民族的奇迹。它既有“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魄勢;又有“黃河落天走東海,萬里寫入胸懷間”的磅礴;既有“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

  黃河,奇絕壯絕。

  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搖籃。它既蘊育了我們古老的華夏文明,又用它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既為我們辛勤地勞動,又用它那英雄的體魄,築成我們民族的屏障……

  黃河,偉大的母親。

  黃河,是中華民族歷史的見證。它既遍及着北京山頂洞人的足跡,又有着黃帝造宮室,建舟車的身影;既有着建造石窟文化的豐功偉績,又有着巨鹿之戰,牧野之戰的硝煙瀰漫……

  黃河,歷史悠久。

  雖不曾聽見黃河壯,澎湃洶湧在夢裡;雖不曾看見黃河美,一瀉萬丈在心中。

  這就是黃河,它像一個巨人出現在亞洲平原之上,黃河,它表現出我們民族的精神:偉大而又堅強!我將要學習它偉大的精神,學習它的榜樣。像您一樣的偉大堅強!

您正在瀏覽: 黃河的偉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的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