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河的自述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的自述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叫黃河。我出生在青海的巴顏喀拉山脈,我的全長有5464千米,是中國第二長的河流。我從西往東流,經過了青海、四川、甘肅、寧夏等九個省、區,最後到山東墾利縣。我就是從這裡流進大海的。

  我經過的黃土高原,原來是很美麗的,我的兩旁,綠樹成蔭、繁花似錦、氣候溫暖、土地肥沃,自然條件很好。所以人們才會在我這裡生息繁衍。人們把我叫做母親河。

  可是,自從人們來到這裡以後,我身邊的樹木減少了許多,都被人們砍伐掉了。樹木被砍了、植被破壞了,土地鬆散了,黃土更容易被我帶到山下去。我每年大約要帶走16億噸黃土,其中有12億噸被我帶到入大海,有四億噸則沉積在我的河道,這讓我的河道一年比一年高,結果有的地方高出兩岸農田三至四年,有的地方甚至高出十米以上,使我成了懸河。

  每到洪水季節,我這裡就會經常下雨,那些雨水使我身體里的水份增加了許多,也很容易使我把兩旁的堤壩沖毀,造成可怕的大水災。

  可是人們因為人口迅速增長不斷開墾荒地使森林毀滅,草原破壞,黃土高原失去天然保護層助長了水土流失。

  人們,快醒醒吧!不要再毀壞森林了!毀壞森林只會給你們帶來災難的!

  六年級:灰3310

您正在瀏覽: 黃河的自述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