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河的轉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的轉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黃河是中華民族的發祥地,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搖籃,黃河哺育了中華民族。為中國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她孕育了中華五千年燦爛的文明。黃河也給我國人民帶來了很大的災難。黃河就像一條擺動的龍尾,多次改變河道。 每一次改變河道,都是黃河對人們的一次懲罰。1887年有200多萬人喪生,1931年約300萬人死亡,1938年89萬人喪命。 

  為什麼?一手創造了中華民族的母親,要給她最愛的兒女懲罰?人們為了自己,開始大量開採黃河周邊的樹木,使得那裡水土流失,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讓原來美麗的母親變的傷心欲絕,她終於忍不住了,她只有用行動來警告報復她的兒女——帶着淚水開始來報復對她造成傷害的兒女們。 

  只有失去了,才知道擁有的快樂。人們覺悟了,知錯了,後悔了,痛恨自己對母親的傷害,於是想方設法的補償母親,研製出各種各樣的綠化黃河方案,想讓母親變得美麗,溫柔,繼續為人們造福。母親是寬宏的,母愛是無邊的,母親看到了人們的悔意,感動了,氣消了,快樂了,答應了人們的請求,繼續做一個慈愛的母親,保護她最愛的孩子。 

  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一手創造了中華民族,我們都是黃河的傳人,黃河——人類的母親河,是哺育了中華民族的偉大母親河!她博大的胸懷及她善良的品質,是億萬中華兒女力量的源泉,黃河是祖國的作風:永不低頭折節,頑強拼搏的氣魄!是中華民族拼搏的象徵,是中國12多億人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黃河的轉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的轉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