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父親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父親魚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猶如一潭清水,深沉,莊重,而又寧靜。而我則是這汪潭水裡一條活蹦亂跳的魚,一次又一次的打破這潭水原有的深沉和嚴肅。 

  小的時候,我最喜歡的人就是父親了,記得那時,我只有兩三歲,我最喜歡讓父親用他那堅實而又寬厚的背膀,背着我去河邊捉小魚小蝦玩,小時候的我很喜歡小魚,父親便經常帶我去河裡捉小魚玩,每次他都會用它那寬大的手掌把小魚握住,但當他回過頭來沖我笑的時候,小魚又會從他那寬大的指縫間逃脫。接着便是父親急忙去捉逃跑的魚兒時那笨拙而又搞笑的動作,父親被魚兒弄得手忙腳亂,差點摔倒,泥水濺了我一臉一身。父親看到我這個樣子,就會滿懷歉意的望着我,兩個大大的眼睛里流露出那種抑制不住的憐惜和心疼。看到他這個樣子,我便“咯咯”的笑了。笑聲像銀鈴般的灑滿了河岸。父親見我笑了,便牽起我的手說:“走!我們回家去,下次爸爸一定捉一條很大很大的魚。”“嗯”我應了聲。我被父親牽着,小小的手被大大的手包裹着,頓時一股暖流順着我的小手鑽進了我的心裡,讓我感到踏實而又溫暖。 

  再大一點的時候,父親便不再帶我去河裡捉小魚了,而是帶我去街上的買小魚的小販那裡去看小魚。小販們的魚都養在魚缸里,魚缸是玻璃制的透明的。裡面養的魚也不再是我小時候看到的單調的灰白兩色的魚了。而是變成了五顏六色的金魚,美觀而又漂亮。我看得入了神,心中是多麼想要這些小魚啊!我看了看父親,眼裡流露出期待的眼神,父親似乎看懂了我的心思,微笑着指給我兩條魚,我看到了兩條金黃色的魚,一大一小一前一後的游着,後面的那條魚還時不時的游前去碰一下小的魚。啊!它們是多麼像我和父親啊!我彷彿就是那條小魚,而父親就是那條大魚,父親一直在我的身後保護着我,支持着我,給予我無限的關愛。我笑了,開心的笑了,父親買下了這兩條魚,轉身多我說:“懂了么?像不像啊?”我點點頭大聲地說?:“像,真像,它們真是太可愛了,爸你就是大魚我就是小魚,我們可要對它們好好的,千萬不要餓着它們了。”父親依舊牽起我的手說:“好吧!那我們就一起“游”回家吧!”說完父親便背起我回家了。 

  夕陽映在我們回家的路上,父親背着我,我提着小魚,夕陽拉長了父親的身影,那高大的影子中似乎寫滿了父親對我的愛,此時不知有誰看到了這幸福的組合——我·父親·魚。

您正在瀏覽: 我父親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父親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