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致人類作文

致人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地球媽媽致人類兒女們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我親愛的人類兒女們:  

  你們好!收到我這個年邁已久的母親的來信,你們是不是會感到驚訝萬分吧!今天給你們寫信,我也是有重要的事相告啊! 

  孩子們,你們記得很早很早的時候,我用我的乳汁哺育你們,你們一天天快樂的成長,看着你們開心的樣子,你們知道我有多高興嗎? 

  現在,你們都長大了,都有了自己的生活,但是你們還記不記得我這個生你們養你們的地球媽媽呢?你們現在科技變化很快,研究出了電視、電腦、汽車和一些我聽都沒聽過的奇怪東西,但是你們也應該為我想一想啊! 

  以前,我是一位如花似玉的漂亮母親,宇宙的各位媽媽都誇我漂亮。我身上到處綠樹成蔭,樹上還有一些可愛的鳥兒在歡快的歌唱。小河也是乾乾淨淨,清澈見底。裡面魚啊蝦啊游得不知道有多痛快,你們還經常到裡面去游泳呢! 

  哎!不過這些都已經成了美好的回憶,你們知道我現在有多痛苦嗎?原來那位如花似玉的母親不見了,現在給你們寫信的是一位面黃肌瘦、體弱多病,好不狼狽的媽媽啊!今天,我要好好教訓你們一下! 

  你們知道嗎?由於你們把水污染了,使得能喝的水變成了不能喝的水你們開汽車的時候油輪漏油,有些工廠里無用的東西全部排放到水裡還有人不注意,喜歡亂丟垃圾,大量的水被污染。最令我噁心的是還有的人把痰吐在水裡……現在好了,你們的地球媽媽都快被渴死了! 

  第二個問題也很嚴重:就是空氣污染!比如汽車的廢氣排放、化學廢氣污染、工廠排出大量廢氣、電器化和一次性的用品越來越多,造成很多廢氣、船也排放霧氣、燃燒垃圾放出的氣體、 亂砍樹木造成缺氧和噪音等 

  最嚴重的是,我的兩個親兒女居然互相殘殺!你們殺了我的動物兒女們! 

你們老是捕殺我的動物兒女,這還不夠,居然還吃它們!還有的兒女們因為缺水和缺氧氣,也沒有活下來。我真的沒有想到,我喜歡的兒女竟是這種人,哎…… 

  人類啊人類!請你們保護一下你們的母親和同伴吧。要不,我就沒你這個兒女啊!

  生氣的地球媽媽 

  2005.5.23
回目錄

致人類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你們好。我們是再也承受不了啦!我們家族,派我為代表給你們寫信,希望你們能認識到自己犯下的錯誤,還我們一個美好的家園! 

  以前,我們曾在屬於自己的天堂里,快樂地棲息、繁衍,不受任何傷害,幸福地生活着。而近些年來,由於你們的破壞,亂砍濫伐,不知道有多少同胞們流浪在外,無家可歸。有多少可憐的小鳥,還沒來得及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奇麗,就已經永遠不會探出頭,睜開小眼去探索了。又有多少同胞們被你們傷害、捕殺。 

  是的,我們鳥類的羽毛可以做成華麗的裝飾品,潔白的羽毛球等等對你們有用的物品。我們繁衍後代的蛋,可以被你們當作美味佳肴。我們家族中的麻雀,可以被你們炸過之後用來享用…… 

  我們為此付出了這麼多,可你們有沒有想過我們的感受,如果有一天悲劇降臨在你們頭上呢?你們又會怎樣想?拔掉你們美麗的衣裳,讓你們在油鍋里斷送本該繼續的生命,破壞你們的家,使你們無家可歸…… 

  停止吧,停止這愚蠢的行為吧!難道你們沒有發現,這也在破壞着你們身邊的事物,你們自己的家園嗎?幾乎每年都會有災難發生:滔滔洪水吞沒你們的家,沙塵暴阻攔交通,引發交通事故,泥石流順着山洪呼嘯而下,乾旱造成種種事情發生……這些事,哪一件是對你們有利的?這都是你們所犯錯誤而造成的!難道你們願意用生命的代價來換取一時的滿足嗎?醒悟吧!還我們一個家就等於還你們自己一個美好的家園! 

  一隻瀕臨死亡的鳥 

  二零零三年三月三十一日
回目錄

致人類的信作文700字

  致人類的信

  人類:

  你們好,作為大自然,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來稱呼你們。

  我是大自然,那個你們曾稱之為搖籃的自然,供你們賴以生存的生活棲息地。

  藍天白雲,青草小河原本是我曾經為之驕傲,引以自豪的衣裝。在浩瀚的茫茫宇宙中,我是一顆璀璨而耀眼的“水球”,沒有月球的坑窪,擺脫星球束縛的外圍,我是幸運的。

  但,不容驕傲,不容等待,便已聽到了為之唏噓的嘆聲的發出,來不及彌補,容不下後悔,我的身體,就這樣垮了。一切,該是如此,亦是如此,無可抱怨,因為這是我自己當初給予給你們太多的結果,人類的貪婪心是無限的,呵!我竟沒想到這有一點,愚昧啊。這是原來縱容你們換來的。我累,可我得用參天大樹撐着眼皮看你們在微笑。我痴,我是傻,我天真的以為付出就有回報。

  那長江,黃河是我奔騰不息的血液,那天空,白雲是我純潔的心靈,那森林,草地有如我的細胞一般。這一切,共同構成了我的身體。

  我縱容你們對我的傷害,我釋懷你們留下的傷口,看着那血,一滴,一滴,一滴的流,然後,一遍,一遍,一遍的撫平你們留下的傷口。我盼望,我期望,有一天傷口能癒合,但你們的貪婪心欲加強大,肆意的傷害着我的身體,我也會覺得痛啊!我再也經不起折騰,於是,我的身體出現了本能的反應,被你們稱之為“災難”。

  呵!災難,什麼“災難無情人有情”,我是無情么?

  不堪重負的我,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休息,想想曾經,我也曾幻想過展望未來,也曾懷揣一顆夢想的心去期待——

  有一日,重現藍天白雲

  有一日,重現馳騁草原的駿馬

  有一日,重現田野間的金色麥浪

  但願,這可以成為現實,但願,這能夠成為現實。

  請還我一個健康的身體,謝謝了。

  自然的呼喚

  無限期

  初二:支嘉霓

回目錄

車禍致人類的一封公開信作文1200字



  愚昧的人類:  

  我是車禍,相信你們對我不會陌生吧。自從你們製造出第一輛汽車,我也就隨着正式誕生了,到現在,我也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吧。我的唯一使命就是扼殺你們人類,所以我殘忍無比,嗜血成性。我可不懂你們人類那些所謂的生死離別和兒女情長,要想讓我慈悲為懷,除非太陽從西邊出來。

  我喜歡借刀殺人。糟糕的天氣條件,危險的道路狀況和不良的車輛性能都是我最好的利用工具。迷霧天能使公路上行駛的車輛撞成一團;潮濕的路面能把汽車甩下深淵;陡坡和急彎常常把司機和乘客送上西天;失靈的方向盤或剎車更能幫我大忙,致使車毀人亡......每當這個時候,我總是開懷大笑慶祝我的勝利!

  利用你們人類的驕橫放縱和愚昧無知,讓你們自取滅亡,是我更高明的手段。說起來,你們人類也真奇怪:只要一提起我,你們肯定人人都談虎色變,可在現實中你們又總是小看我,忽視我。不是嗎?你看看那些膽大妄為的司機吧,他們自以為技術高明就異想天開想做飛車大王柯受良。“哈哈,又一輛車甩尾了!”“哈哈,紅燈是嚇唬 

膽小鬼的!”“哈哈,人流之中能駕車如飛,才能算手藝!”他們總是 

以此為榮,洋洋得意。當然,也不只是司機,你再看那些大街上的行人,他們有人行道不走,有天橋不過,寧願提着生命在車流中穿行,甚至敢在鐵道上與疾駛的火車較量,其膽量之大,更令我目瞪口呆......每當這時候,我就像幽靈一般的緊隨他們,然後輕兒易舉地取得了戰鬥的勝利。

  我消息很靈通,知道你們人類正在為對付我而想盡各種辦法,採取各種措施。可是你們想戰勝我,沒那麼容易!所以,你們小心着吧!  

  哈哈!

  無處不在的車禍  

   3月4日
回目錄

魚兒致人類的信作文600字

人類們:

  大家好!

  我叫魚小木,我在家裡是最小的。哥哥叫魚小文,姐姐一個叫魚小敏,一個叫魚小慧,然後就是我。我們或許是不幸的孩子——我們還在媽媽肚子里的時候,爸爸就被人類釣走了。但是哥哥非常體貼媽媽,也使媽媽得到不少安慰。

  那是個黑色的下午,爸爸出去幫媽媽找食物,很久沒回來。媽媽一打聽,原來被人類用“魚鉤”和“魚竿”的東西釣走了,而且一上岸就被拍死了。這對媽媽來說是晴空霹靂,也就在這霹靂聲中,我們出生了。

  有一次,媽媽出去買東西,渾身變得傷痕纍纍。到醫院包紮了以後,弄清了到底怎麼回事——是人類往河裡扔的垃圾做的“好事”。天哪!人類居然把河水當做垃圾桶,往這裡亂扔垃圾,我們什麼時候得罪過人類了?!

  情況越來越糟,人類居然大膽妄為地往河裡排污水,排廢水。在這樣下去,河水該變成臭水溝了吧?!河水清清,污之何忍?!在這樣下去,我們要無家可歸了!

  現在,一部分人喝了不幹凈的水也生病了。請人們睜開眼睛看看,這時你們自作自受的結果啊!如果有來世,我要當人類為河水做宣傳,不要在只剩下最後一條河的時候才想着去珍惜,讓魚兒們舒適快樂,也讓人類健康平安。人類,請珍惜水源,珍視我們這些水裡的生命。如果人人浪費水,那麼最後一滴水就有可能是你的眼淚。

  讀到此文的人們,我希望你們不要污染水源了,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這,也是我們魚兒的心愿。你們能幫我完成嗎?

  魚小木以及全體魚類

  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五年級:董育含

回目錄

致人類孩子們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親愛的孩子們:


  身為目前所知宇宙中唯一存在生命天體——你們賴以生存的地方,我感到無比自豪。我身體里的礦物和生物等資源維持了全球的人口生存,我賦予你們美好的生活環境,而你們卻是如何對待的。


  氧氣是你們活下去的必需品。而我體內能提供氧氣的植物卻是越來越少,現在城市裡的樹大都移植,填上的——則是井然有序的高樓大廈。日益增長的垃圾產量正在使我超負荷運轉,層出不窮的公害事件、“垃圾圍城”早已為你們敲響了警鐘。無止的汽車尾氣瀰漫在城市上空,患呼吸道疾病的人們越來越多。你們不光殘害植物,還對動物趕盡殺絕。有的人為了滿足自己貪婪的慾望,瘋狂捕殺,以至於許多動物絕種、瀕臨絕種……


  在我的身體里也曾是硝煙瀰漫,為什麼同生存在一個家園的你們,卻要互相殘殺。一場戰爭,看似關乎着祖國的榮辱興衰,但你們未曾考慮過嗎——僅僅一場戰爭的威懾力有多大。兩伊戰爭歷時近8年。伊朗死傷60多萬人,伊拉剋死傷40多萬人。兩國無家可歸的難民超過300萬。兩國石油收入銳減和生產設施遭受破壞的損失超過5400億美元。兩國在這場戰爭中損失總額達9000億美元。戰爭使兩國的經濟發展計劃至少推遲20至30年;科索沃戰爭歷時78天。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共出動飛機2萬架次,投下了2。1萬噸炸彈,發射了1300枚巡航導彈,造成南聯盟境內大部分地區的軍事、民用、工業設施和居民區的嚴重破壞。空襲還造成南聯盟1000多名無辜平民死亡,數十萬阿爾巴尼亞族人淪為難民。戰爭中使用的貧鈾彈和日內瓦公約禁用的集束炸彈導致新生兒白血病和各種畸形病態。持續的轟炸還嚴重惡化了南聯盟及其周邊國家和地區的生態環境;以及現在朝鮮與韓美聯軍準備進入戰爭……


  現在,我的身體是一天不如一天,我也不能預料我什麼時候會倒下。孩子們,同生活在一個屋檐下,為何不好好相處,共同維護這個家園。要知道,你現在做的任何一件小事,不但關乎着我的命運,同樣也關乎着你們的存亡。為了我,也為了你自己,請立刻行動起來吧!


  你們的地球母親

  初一:蝶語冰夢

回目錄

致人類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大地上的人類們: 

  你們好! 

  我是萬獸之王,今天我給你們人類寫信是因為地球日益被你們人類破壞。使我的許多部下和朋友都瀕臨滅絕了。 

  由於你們人類的濫砍濫伐使許多的動物流離失所,離開了幸福的家園,甚至滅亡,失去至親。又由於你們人類的原油泄漏,造成海洋污染,使大部分的海洋動物生病或死去,加上你們人類的一些非法捕獵者捕殺、傷害、販賣一些稀有的野生物種,使大批野生動物滅絕。工業生產和人類生活排放大量的污水、廢氣和熱量、造成大氣環境破壞,使一些水生物種類生存環境不適合生存條件,使各種生物賴以生存的生物鏈遭到破壞,使各類物種逐步減少,甚至走向死亡。 

  由於你們人類對環境的破壞,使環境造成嚴重的損害,給大地上的動物帶來不可想像的災難。據統計,全世界每天有75個物種滅絕,每小時有3個物種滅絕。這些數據很難想像在100年後地球會怎麼樣呢?如果再不保護環境,會給動物和人類造成不可想象的災難,甚至是滅亡。 

  我要告訴你們人類,任何降臨在我們動物身上的命運,終究也會降臨在你們人類身上。保護環境人人有責,趕緊行動起來吧,讓我們來保護這個賴以身存的地球家園吧! 

  萬獸之王 

  2008年11月8日
回目錄

致人類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聰明”的人類: 

  你好! 

  你可能會很驚訝竟收到一封從“青蛙的村落”這個地方寄出的信,我是一隻披着綠色外衣的小青蛙,我叫米可,一位中學生。老師告訴我們,現在你們發明的汽車、火車,營造的工廠排放出大量廢氣、污水,還常常捕捉我們,把我們吃掉,使我們不能安心生活,恐怕哪一天我們會滅絕! 

  回想起我兩三歲時,空氣清新,晴空萬里,天藍得幾乎沒有一點瑕疵。一畝畝的天地春時像剪了頭髮似的,光禿禿的;夏時綠油油的,十分茂盛;秋時一片金黃,全都是金燦燦的稻穀;冬時又披上了雪白的大衣。小河是水清沙白,水草豐茂,每年春天總有成群的候鳥來這兒戀愛繁衍,河裡的魚兒也遠比現在多…… 

  白天,我帶上你們發明的墨鏡蹲在荷葉上與小魚嬉戲、聊天。晚上,就開始我的工作------像哨兵一樣守衛在稻田中。一但發現害蟲就立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跳起來,伸出我的長舌頭,粘住后快速收回,這樣不僅做好工作,還使自己飽餐一頓呢!更重要的是,我的夥伴可妮------一個害羞的音樂演奏者。每當我工作時她都會悄悄躲進草叢中不斷地呱呱叫,時不時風婆婆還給她伴奏呢!讓我每天可以邊工作,邊聽音樂,十分愜意。 

  可如今呢,空氣受到嚴重污染,附近建的工廠排放出的廢氣遮避了藍天,使天空變得渾濁。清澈的小河也成了臭水溝,裡面的魚兒都翻着白肚皮,浮在水面。那些農民也不在是我們的朋友,而是敵人,他們常把我們抓來吃掉。記得那一次,我和可妮與往常一樣,到稻田裡工作,那些農民便尋着可妮的歌聲,偷偷地走近可妮,用手電筒往她眼睛一射,再用竹樓一罩,可妮就被你們活捉了!而我,卻束手無策…… 

  可悲的人類啊!你們只顧眼前的利益,卻不為你們的子孫後代、地球的生態環境和所有動物着想!可能不過幾年,我們青蛙家族也會因為你們的大量殘殺、環境的惡劣而滅亡。所有,我希望你們為了我們共同賴以生存的大自然,趕快覺醒吧! 

  祝 

  趕快醒悟 好好生活 

  小青蛙 米可 

  2009年9月9日
回目錄

致人類作文50字

  為了擺脫昨日的痛楚,

  為了救贖明日的朝陽。

  無知而又傲慢的人類啊,

  停止你侵略的步伐,

  毀掉你迫害的工具。

  讓我們“划江而治”,

  還我們最後一片“極樂凈土”。

回目錄

致人類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致人類的一封信 

  ——憤怒的大海 

  尊敬的人類: 

  你們好! 

  我原是一片蔚藍色的大海,我的名字讓人聽上去那麼的親切、美妙、寧靜,每當人們走在我創造出來的海灘上,感受着一縷縷溫和的海風從他們的臉上輕輕地吹過,拾着沙灘上大小不一、顏色各異的貝殼,聆聽着我擊打着岩石時發出的悅耳的聲音,看着他們陶醉的樣子,就如同在欣賞着貝多芬的交響樂。可愛的小魚兒在我的身體里嬉鬧、玩耍,時不時還會蹦出水面享受一下海面上那黃金般的陽光;我的“皮膚”上不時的還會翻起幾朵白色的浪花。這時,我的心情也會和他們一樣感到無比的舒暢。 

  不知什麼時候,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開始向我“進攻”, 他們大量的捕殺我的“子民”;承載着石油的輪船翻到了我的懷裡,大量的石油泄露在我蔚藍色的連衣裙上;漁民們將生活垃圾隨意倒入我的身體里,一些遊客將飲料瓶、易拉罐還有零食袋隨手扔到我的身上。 

  日積月累,我就變成了一個垃圾站,往日蔚藍清澈的海水變得烏黑髮臭,我的“子民”越來越少,海鳥被石油困在我那烏黑皮膚上,最終因為呼吸困難而死亡,昔日沙灘上那五彩繽紛的貝殼變得污跡斑斑,“子民”們的屍體一層層的飄浮在我的身體上。一陣陣的惡臭讓人噁心,一片片垃圾讓人惱火,我再也沒有了以前的光澤和美麗,再也沒有了晚風輕拂的舒暢,再也沒有了白浪逐沙灘,再也沒有了那一片海藍藍。以前美如仙景的我,現在只有垃圾、污水、蒼蠅與我做伴。 

  我再也忍受不住你們對我的肆無忌憚地傷害了,我憤怒地向我創造出來的海灘拍打着,怒吼着,咆哮着,以發泄我心裡對你們的不滿。 

  也不知過了多久,我慢慢地平靜了下來。我知道,這樣是沒有辦法讓你們知道我心中的痛苦,只會讓你們更加怨恨我!於是,我開始多次向你們發出SOS求救信號,可是你們仍然無動於衷! 

  人類呀,醒醒吧!雖然你們用智慧創造了世界,但是你們在創造世界的同時,也在用智慧毀滅着世界呀!我已經承受不了你們對我的傷害了,求求你們不要再大量的捕殺我的“子民”了,讓它們繁衍後代;不要向我的身體里投擲垃圾,讓我回從前那樣清澈、蔚藍、美麗…… 

  此致! 

  敬禮! 

  憤怒的大海 

  2010年6月7日
回目錄

致人類作文350字

  曾經,

  我也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

  我也有我最愛的爸爸媽媽,

  我也有我最要好的小夥伴陪我玩耍。

  曾經,

  我生活在一個美麗的森林,

  生活在一個無憂無慮的好地方,

  那裡有可口甜美的山泉哺乳我,

  那裡有美味豐盛的食物餵養我,

  那時候我是有多麼快樂、自由。

  可是現在,

  我那個幸福的家已不復存在,

  我最愛的爸爸媽媽也不見了蹤影,

  還有我那最要好的小夥伴也消失了。

  那我賴以生存的森林,

  那無憂無慮的地方,

  都已經被毀滅了。

  甜美可口的山泉散發著惡臭,

  美味豐盛的食物已不能入口,

  這,都因為誰?

  是誰?是人類!

  是人類奪走了我的親人,

  是人類奪走了我的夥伴,

  是人類奪走了我的家!

  我該去哪?我已經沒有了家……

  六年級:塗丹妮

回目錄

致人類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致人類的一封信 

人類: 

  你們好! 

  我是一隻快活的小兔,生活在幽深的叢林里,和小夥伴們藏貓貓、丟手絹,可高興啦! 

  一天,我和夥伴們負母命去森林裡采蘑菇。我們一邊走,一邊談笑,不亦樂乎。突然,遠處傳來“咚咚”的腳步聲,啊!不好,獵人來了!我和夥伴們手忙腳亂的躲到了草叢後面。 

  腳步聲越來越近,我的心也越來越緊。哎呀,到我跟前了!“嗖”的一聲,我被一隻粗糙的大手拎了起來。啊,爸爸、媽媽、弟弟,我要先走一步黃泉路了,你們要跟上來哦! 

  我被放到一個小小的粉紅色的籠子里,獵人一路拎着走到了一個大城市裡。真漂亮啊!直衝雲霄的高樓大廈,琳琅滿目的各類商品,大大小小的客車火車......啊,人類的生活真好啊! 

  我連同籠子一起被放到了一個小推車上,小推車上還有一大群跟我一樣的可憐的兔子。獵人換了一身簡樸的農民服裝,拉着小推車,出門去了。 

  在大街上,我終於明白了獵人為什麼要抓我們了,因為獵人要把我們賣出去,供人類玩耍、觀賞。 

  人類啊,我們跟你們一樣,也是有生命的,你們可以自由自在的在大街上閑逛,而我們只能呆在小小的籠子里,蜷縮着。為什麼?我們都能走能跳,為什麼待遇不同呢?人類啊,清醒清醒吧! 

  一隻淪落的兔子 

  猴年馬月兔日
查找更多致人類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