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女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孩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女孩來自大山之中,與年邁的奶奶相依為命。女孩家裡很窮,家中經濟來源都靠村長的滋補和奶奶每月二三百元的低保費。女孩沒有爸爸媽媽,他們都在女孩3歲那年死於一場車禍中。女孩沒有知心朋友,唯一的朋友便是那棵梔子樹,女孩總是將自己的不快告訴梔子樹,梔子樹也會時常擺動一兩下樹冠,落下一兩瓣香清益遠的梔子花,女孩高興極了,以為樹聽懂了她的話。 

  女孩16歲那年,考上了省上的重點中學,作為一名貧困生,女孩享有了免交學費的資格,這對全村來說都是一個好消息。十幾年來,村裡沒有一個人出過大山,女孩這是第一個。臨走那天,村長像父親一般把女孩送到了路口,“娃,你爹娘死的早,你奶年齡搭了,生活費不用擔心,有大伯嘞。你是咱村最爭氣的一個,去了要好好學。”女孩聽話的點點頭。 

  到了新學校,令女孩高興的是學校里也有一棵梔子樹。女孩被分到了火箭班,一個只有30人的衝刺班,這個班裡的29名同學來自城市,只有女孩一人來自大山。當天,女孩一身土裡土氣的裝着就引來同學們的歧視。女孩說話的口音中含着來自鄉村的氣息,引得大家不喜歡她。 

  晚上,舍友們月女孩出去玩耍,女孩拒絕了。因為她知道,她是擔負不起對她而言巨額的玩耍費用。她永遠記着村長的一番話,記着村裡人期待的目光。女孩十分羨慕同齡的女孩,她們穿着流行的時髦衣服,她們的發卡一閃一閃,鑲着鑽石,聽說一直就要頂女孩2個月的生活費。她們……而自己卻……她羨慕男生們拿的學習機,聽說裡面有高中所有的課程的講解,有什麼題不會裡面都可以搜出來,而一個那,就要2000多元,而自己卻…… 

  女孩時常引來舍友們的嘲笑,“雨兒,你的衣服也太土氣了,你是不是再沒有斃了的衣服了。”確實,女孩的這件衣服是媽媽的衣服,女孩唯一的衣服,不知被洗了多少次,洗的褪了色。“雨兒,你也太刻苦了,別裝樣子給我們看。”女孩其實並沒有裝樣子,她知道自己身上包含着太多人的希望,她不得不努力學習。 

  女孩受不了大家的冷嘲熱諷,時常跑到那棵梔子樹旁,女孩將自己所有色不快都告訴梔子樹,梔子樹也示意的點點頭。一天,女孩受不了大家的諷刺,她哭了,跑到梔子樹旁哭了,哭得使人心生痛意。一瓣梔子花落在女孩的手上,好像在給她詮釋什麼叫做堅強。從那以後,再也沒有見女孩哭過。 

  從此,女孩的成績一直位於班級第一年級前五,從來沒有動搖。兩年過去了,填報志願時,女孩堅定的填上了“北京大學”。高考成績出來后,女孩如願考上了北大。當老師同學鄉親們為之慶賀時,誰也不知道,一顆純真,美好的心早已北無情的傷害。

您正在瀏覽: 女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