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我生活的故事》有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生活的故事》有感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偉大的海倫·凱勒  

  你讀過《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嗎?如果你讀過,你一定會對它的作者記憶深刻。因為這篇文章的作者是一位又聾又瞎的殘疾人,然而她的成就卻是常人也無法比擬的。她的奇迹經歷,感動着一代又一代人和一個又一個國家。她的成功,使那些同她一樣生活在陰暗角落裡的殘疾人們看到了希望,她為盲人和聾啞人開創了一條他們從沒有想到過的道路。她也是第一位獲得哈佛大學榮譽學位的女性。她還因此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之一。她就是永遠被人們所景仰的海倫·凱勒。 

  懷着好奇與激動的心情,我翻開了這本《我生活的故事》,這本由海倫·凱勒親自撰寫的回憶錄,也是這位偉大作家的處女作。讀着讀着,我走進了一個長久以來生活在沒有光明、沒有色彩、沒有音樂的人的回憶里,聆聽着海倫·凱勒的心聲。讀完了這本書,使我感觸頗深,也從海倫·凱勒的身上學到了許多,了解了許多。雖然,童年的海倫·凱勒因為長期生活在痛苦中養成了霸道的性格,而常常發脾氣,但這一切隨着她的老師安妮·莎莉文的到來而改變了,我想海倫·凱勒的生活應該是從那時才重新有了生命。 

  從海倫·凱勒的身上我們首先看到的是她的天分。無疑,她從小是一個天分很高的孩子,六個月的時候就已經會了說話,剛滿一歲時就會走路了。從她的各個方面都表現出高人一等的天賦,可是上帝就是喜歡開玩笑,偏偏要在海倫·凱勒成功的路上布滿陷阱,種滿荊棘。在海倫·凱勒一歲半時,病魔殘酷地奪去了她看世界、聽世界的權利,從此她生活在一個與常人不同的世界,我們不禁為海倫·凱勒的天分而感到惋惜,如果她擁有與常人一樣的命運,或許她會更輕易的取得今天的成就,或許她可以不用付出的那麼辛苦,或許她可以像其它人一樣痛快的玩一場。但是命運就是命運,永遠都不會有一點漏洞,永遠都不會有那麼多的“可能”與“或許”,永遠都是那麼的殘酷。 

  如果說天分是無法培養的,那麼勇氣可以。在海倫·凱勒的身上我們看到了無與倫比的勇氣,這種勇氣是值得每個人去學習的。埃麗諾·羅斯福說的沒錯,海倫·凱勒就是“勇氣的化身”。她勇敢的接受了厄運的挑戰,在這場看不見的鬥爭中,她付出了,她努力了,她拼搏了,最終她贏了,她笑了。勇氣是一種偉大的力量,它可以讓跌到的人倔強地爬起來,它可以讓厭倦生活的人勇敢地活下去,它可以讓遇到挫折的人永遠不會灰心喪氣。所以,人們常說“活着,需要勇氣!”。面對海倫·凱勒,面對她的勇氣,我們真的是無地自容。 

   值得學習的還有海倫·凱勒的恆心。她可以一遍又一遍的練習發音,直到自己的發音準確為止。當同伴們都在嬉戲時,她可以忍受着玩耍的誘惑,用比別人多4、5倍的時間來預習功課,來看書,來干同樣的一件事。我從來都沒有見過耐性與毅力這麼好的人,雖然她也會動心,她也會為命運的不公而感到憤憤不平,但她會很快的忘記所有的不滿,專心於學習。她用“忘我就是快樂”的精神克服了生理上缺陷,克服了精神上的痛苦。在她求學的路上,在她成功的路上,恆心的功勞是不可磨滅的,如果她缺少恆心,她就不會有今天的成就。可見,有一顆恆心對一個人的成功是多麼的重要。 

  海倫·凱勒的成就與她的努力也是分不開的。天分再高的人,如果成天遊手好閒、無所事事,即使再高的天分也會被埋沒,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畢竟“天才=99%的努力+1%的天分”。其實無論是什麼人,再困難的事情,只要肯努力,也一定能夠成功。有一句古話說的好“金誠所至,金石為開”,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吧。無論何時何地,有付出就會有收穫,付出的越多,收穫的也就越多,因為付出永遠都會等於收穫。 

  讀完了這本《我生活的故事》,我們從海倫·凱勒的身上看到了許多,也學到了許多,感觸也很多。 

您正在瀏覽: 讀《我生活的故事》有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生活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