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抽香煙的女孩(12)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香煙的女孩(12)_2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耳洞周圍一片紅腫,摸起來硬硬的,流乳白色膿水,輕輕碰到都會疼。你眼睛里含着隱忍的淚水,頭輕輕地偏左低下,拇指小心翼翼地卻似敢非敢地嘗試觸摸自己的左耳。新的左耳洞帶來的隱隱的脹痛,有種腦神經被扯着的感覺。耳洞會不停地流血,而且還會留乳白色膿水。你用紙巾不停地擦拭,輕撫一個耳洞帶來的傷痕。長巷舊街有着大大小小的雜七雜八的牌子,比如:無痛穿耳。這條街一直都很亂,你記得穿耳第一次的時候。就被一把黑傘從後面裹住你的脖子,然後,搶走了耳環。當時的你,一點也沒有反應過來。只是做着呻吟的掙扎。只是,看見一個差不多180幾的個子的男人,穿着黑色衣服和褐色褲子,迅速且熟練地跑進了縱橫交錯的小巷裡。然後,一個穿着紅色衣服的女人站在一家衣服店門口,一直在吼:抓小偷啊,抓小偷啊。你這個女孩子,出門怎麼這麼不注意,這條街一直都很亂的。當時,你很無語。只是覺得耳朵一直生疼,手一摸全是旖旎的紅血。紅衣服的女人聲音很大,穿透力很強,迅速引起了很多人的圍觀。當時的你,喉嚨似乎被堵住了,什麼也說不出。奔回冥姬堂的路上,你一直在想劣質的耳環竟然也被小偷盯上了。而那個穿着紅色衣服的女人出現的如此不合適宜。想了想,紅衣服的女人原來是個幌子。這條舊舊的長街,這些邋遢的人兒。腦子裡閃現了兩個詞語:邋遢 ,骯髒 。只是,小偷帶走的不是名貴的耳環,而是25元兩對的劣質產品,你的耳朵卻足足疼痛了半個多月。 

  再次穿新的耳洞,你不想告訴上弦。在這之前,你就已經有了四個耳洞,而在穿一個只是為了一個紀念。這個耳洞在左耳的耳根處,那是身體部位中的軟骨。所以,當穿洞阿姨穿過去的瞬間,有一陣撕裂的疼。旁邊看的幾個小女生,一直咬着嘴唇看完了整個過程。穿耳阿姨用一種液體在耳朵上不停地搓,耳根感到劇烈的熱,通過氣味判斷,那液體應該是風油精。穿完后,一陣一陣的輕微的疼。一個左耳耳洞,其實是為了上弦去穿的。因為左耳耳洞代表友情。僅僅也是為了彌補自己在上弦發言的時候,自己遲疑過的掌聲。而這個耳洞卻因為你沒有用酒精或氯黴素眼藥水擦一擦而發炎了,你就開始一直胡思亂想。是不是由於自己嫉妒的報應和預示一種友誼的破裂,或者說是自己耳洞太多,已經承載不了多一份的重量。左耳耳洞發炎的很厲害,可是你不想去醫院,只是你一種對於自己自殘的道歉方式。左耳的腫大,始終瞞不了上弦。上弦硬拉着你去醫院,你不肯去,結果,上弦蹲下來就哭了。怎麼可以這樣,怎麼可以這樣呢?你以為自己可以做的,以為自己做的對的,其實都錯了,都錯了。蹲在自己面前留下眼淚的上弦,此刻,你的心卻一片荒蕪。多的只是自責,只是自責。一巴掌你就扇給了自己,狠狠地。臉迅速紅了起來,一陣暈眩。然後你說:“我去,我馬上就去醫院,你可不可以不哭?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我不好。”說著,你就開始一直往學校外面跑,耳洞的血,一直流,學校乾淨的地板磚一滴一滴的血黏在了上面。一路奔跑,一路詫異的目光,可是已經不在乎了。隱約可以聽到幾個女生嘰嘰喳喳地議論着“耳洞流血怎麼流的一路是血,怎麼就跟革命似的殺出一條血紅的革命之路。”、、、 

  醫院給人的感覺特別像神經病院,醫生白大褂,護士白大褂,病人白病衣。醫生進行了一系列的檢查后說:“耳朵是人體特殊器官,你過多地打耳洞,導致感染, 耳朵的感染擴大,發展成為化膿性軟骨膜炎,導致耳廓壞死,尤其是上耳穿洞穿過耳軟骨,軟骨發炎,可能就要被迫取出耳軟骨,耳朵損毀變形甚至有割耳的危險,就必須要依靠外科手術了。”你聽着這一席話,比讀了這10幾年的書還要覺得恐怖。“割耳”你聽着這個陌生的詞語,一陣恐慌。這個時候,這不僅僅是詞語了,而是一種近乎現實的深刻問題了。聽着醫生這麼多專業術語,你有些厭煩。於是,你說:“你直接說結果好么?”醫生說:“以後每天來打一次消炎針,連續一個星期就差不多了,如果不行,得看具體情況了,此段期間不得、、、”醫生沒有說完,你直接就走了。然後回過頭說:“在哪裡打針?”醫生對於這樣一個女孩子,充滿着一種憐憫,儘管她如此跋扈。醫生說:“就在前面的2號室。你得拿着這張病情表去才可以啊!”醫生說的一堆專業術語,其實只是可憐這個孩子,說清耳洞的危害,不希望 

  看着一個如此年輕的孩子,真的得了什麼病。可惜有的時候,不會有人領情。望着你離去的嬌小背影,醫生搖了搖頭,嘆了口氣。 

  “穿過耳洞的紅顏,下輩子依然可以做女人,”也許,最初的一次穿耳洞是因為這句話,戀上這句話。而穿四個耳洞,並且經常佩戴五顏六色的耳釘,只是覺得心裡恐慌。耳洞不過是心頭傷口的擴大版本。只是,斑斕的耳釘能填補耳洞上寂寞的小孔。你不會像CK一樣的自殘和割腕,你不會把自己的身體用小刀刻很多疤痕,以此滿足自己的空虛感與寂寞感。其實,穿耳洞也是一種自殘。因為你穿的不只是一個。你害怕疼痛,但是你喜歡穿耳洞時,一個人拿着一把槍從耳朵穿過去的感覺,有一種死去,然後又獲得重生的感覺。比如:ck就一次性打了5個洞一個眉釘 、 一個舌釘 、兩個唇釘、 還有一個恐怖的乳釘。這種勇氣,這種恐怖的青春勇氣,讓人發顫。以為這個世界不會再有和你相同的女子,原來有的,一直活得比你都要疼痛。ck的臉上有一個紋是黑色天蠍,而你的臉上有一個疤痕。你總覺得自己可以明白ck,因為其實自己也是另一個ck。據說,貓有九條命,你一直喜歡這個說法。貓咪其實沒有9條命,但是它很會保護自己。可是,9條命,只是傳說而已。做一個貓樣的女孩,懂得照顧自己,可以在寒冷的冬天懂得靜靜地蜷縮着身子在暖爐的旁邊睡覺,然後發出呼嚕聲。可惜,你學不會,一直都沒有學會如何去對自己好一點。你小聲地對自己說:如果有下輩子,讓做一個貓樣的女人。 

  未完,待續。 

  wei yi ge tian liang

您正在瀏覽: 抽香煙的女孩(12)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香煙的女孩(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