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誰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對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雖說現在是夏季,晝長夜短,但在晚上七點鐘時,墨色也開始四合了! 

  “快把燈都打開,又不是交不起電費,至於嗎,就為了幾度電!”不知道為什麼,自從上了初中以後,我和媽媽的觀點就總是不一樣。你看,這不又吵起來了! 

  我不甘心的喃喃着:“又不是說交不起電費,只是……”話才說到一半,就被媽媽打斷了。”只是什麼只是,電費又不用你交,操那麼多心幹什麼?快快快,把燈都給我打開,然後寫你的作業去!”我氣呼呼地走進了小屋,但最終也沒有開燈。 

  心情不好的時候,還真是什麼都干不進去,這不,連平時最愛寫作業的我現在也頓時沒了心情。我左想想,右想想。不行,得幫助媽媽來個思想大轉變。嗯,就這麼辦! 

  我先在每個電源下方斗帖了一張紙條,每張紙條上都寫着“節約用電”四個大字。如果你認為我光這樣做就大功告成了,那你可就大錯特錯了,你不了解我媽媽,光這樣做是不能讓她認識到她自己的錯誤的。先別急,我還想了一個妙招。 

  一天中午,我放學回家時,問了媽媽一道數學題——媽媽是數學老師。 

  “媽媽,我《認識一百萬》這一節學的不好,問你道題行嗎?” 

  “問吧問吧!”媽媽不耐煩地說到。 

  “你說如果一個人一天浪費0.1度電,那麼一百萬人一天能浪費多少度電呢?” 

  “當然是十萬度電了。” 

  “什麼?十萬度電!一個人一天才浪費0.1度電,一百萬人一天就能浪費十萬度電,這也太可怕了!那麼。再反過來想一想,如果一個人一天節約0.1度電,一百萬人一天就能節約十萬度電,十萬度電有多麼重要啊!您說美錯吧,媽?” 

  “你說得對!”媽媽好像知道了我想表達什麼似的笑了笑。 

  “媽媽,您以後不再浪費電了?”我興奮地問道。 

  “不了,不了,再也不了,照你上面那種說法算來,好可怕啊,浪費就是犯罪啊!” 

  “我的好媽媽,我們快吃飯吧!” 

  媽媽把飯菜擺上桌子,這頓飯我們吃的格外香!

您正在瀏覽: 誰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