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吳大觀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吳大觀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吳大觀何許人也?不了解不知道,一旦了解,敬佩之情油然而起。吳大觀是我國著名的航空發動機專家,我國航空動了事業的開拓者,奠基人。被稱為“報國有成的黨員專家”。曾任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科技常委,第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第五,六,七屆委員。 

 細細通讀了關於吳大觀的報道,深切的感受到他所取得的成就,與她青年時所確立的遠大志向,和付出的努力是分不開的。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同樣國強才有國人的尊嚴,國富才有國家的繁榮。吳大觀同志深知,沒有國家的強盛,國際上永遠沒有中國人的一席之位。為了改善中國一窮二白的面貌,他依然放棄國外優越的條件回到自己情愛的母親懷抱。這位有着60年黨齡的優秀黨員,一生愛黨愛國,無私奉獻,助人為樂,愛崗敬業,淡泊名利,以堅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思想境界,為我國航空發動機的振興發展創造了無數個第一,也是我國當之無愧的“航空發動機之父” 

 “人生是施與不是索取”是他的人生信條,“活到老,學到老”是吳大觀一生的真實寫照。80歲學會電腦,便查資料、寫論文;90歲還在鑽克難題,每有一點兒心得,便詳細的記錄下來。作為中國航空事業的老前輩,吳爺爺一直都是以“敏而好學,不恥下問”的態度來對待學問。吳爺爺90年來筆耕不輟,為祖國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 

 吳爺爺雖領着不低的薪水,但自己卻沒有好好的享受過,也沒留給子女。而且每月都交不少錢來繳黨費,還用自己的存款來資助教育事業,幫助貧困孩子上學。大公無私、捨己為人在吳爺爺身上得到完美體現。吳爺爺為我們樹立起一座高尚的豐碑,用他的思想光輝感動着我們。 

 《論語》“子曰:“見賢思齊焉”吳爺爺為我們做了一個這麼好的榜樣,我們應該像他看齊。做一個無論是道德品質,還是人格魅力都那麼讓人敬佩,讓人驚嘆的人 我們也必須具有頑強的意志,必須只爭朝夕,從點滴做起,在實踐中磨鍊意志,成長為知識豐富,技能精湛,視野開闊的人。讓我們一起,一起將吳爺爺的愛祖國、愛科學、愛人民、無私奉獻的光輝思想傳承下去吧。

您正在瀏覽: 學吳大觀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吳大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