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炊具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炊具的變化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提到炊具,人們一般想到的是電磁爐、電飯煲這些高科技產品。可是,以前的炊具卻和現在的大不一樣。今天,我就給大家講講我家炊具的變化。 

  聽奶奶說,爸爸小時候可沒我們現在幸福,他從小學二年級就開始自己做飯。那時科技並不發達,別說電磁爐,連普通炒菜用的鐵鍋都沒有,因此飯和菜都只能在一口大鍋里做。由於沒有煤氣,做飯只能燒柴火,所以要一隻手拿着燒火鉗往灶里添柴,另一隻手則翻動鍋鏟炒菜做飯;一隻眼睛盯着灶里的火勢,另一隻眼睛則瞅着鍋里的飯菜熟沒熟。做一頓飯不僅需要一兩個小時,爸爸清瘦的小臉還總是變成大花臉,而且被黑色的濃煙熏得夠嗆。 

  到了爸爸大學畢業時,家裡的情況有所改善。“烏龜蓋”變成了口徑略小的鍋,柴火也被蜂窩煤取代了。這樣一來,廚房不再煙霧燎繞,做飯時間也縮短了一半。可是要是燉個排骨湯什麼的,還是得花上一個半鐘頭。 

  等我出生后,爸爸媽媽就帶着我搬進了新家。不但住房面積大了不少,家裡的設施也發生了很大變化;添置了一台“海爾”牌冰箱,我有了自己的衣櫃……改變最大的,當然就是家中的炊具了。家裡既安上了方便快捷的煤氣灶,又有了電飯煲。這下做起飯來可就“省時省力又省心”了,燉排骨、燉羊肉、熬粥……全都能在四十分鐘內“大功告成”。 

  當我上小學時,家裡的炊具又一次被改善,平底鍋、高壓鍋以及紫沙鍋“走”進了廚房。這下可好了,不但能烙出各種各樣的餅,還能熬出美味可口的粥,而且都只需要十幾分鐘!有一次,我特別想吃土豆燉牛肉,可那時天色已經很晚了。爸爸沒辦法,只好請出了“大將”--高壓鍋。只見爸爸把牛肉切成大小相同的塊狀,把它們倒進了鍋里。蓋上蓋兒,開了火,不到十五分鐘牛肉就熟了,高壓鍋可真幫我解了饞!還有那神奇的紫沙鍋,煲出的湯又香又濃,真是美味可口,好喝極了。 

  小小炊具發生如此大的變化,不僅說明我們的生活質量正在提高,更證實了我們的祖國正在繁榮富強起來。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為祖國的宏偉藍圖貢獻智慧和力量!

您正在瀏覽: 炊具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炊具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