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海德格爾曾經說過一雅緻的話:“人,當詩意的棲居。”然而我卻覺得,秋天才是詩意的棲居,因為它雕琢了人們心中孕育宇大自然之中的天使。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秋的天使是愁思的,你瞧那詩人的筆下的“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再看,馬致遠在《天凈沙·秋思》當中的“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秋,是傷感的,看那“碧雲天,黃花地,西風緊,北雁南飛”的情景;秋,又是悲壯的,你聽那“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的凌雲壯志;秋是高傲的,你看那“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的清風傲骨;秋,是美的,它抒發了無數詩人的情思,它是詩人心中的詩意季節。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月勝春朝。”悲,是秋的一種色調;愁,也就成了心上的秋了。

  秋天的天空,格外的藍。天上的雲,也慢慢悠悠地漂浮着,顯得有點寂寞,孤獨。

  走在鄉間的小路,看見秋天的楓樹,那片火紅,楓葉一片一片地掉下來,鋪在地上,猶如紅的海洋,眼前只是那種葉子的形狀。蹲下身子,抬起一片葉子放在手中,仔細觀察,會覺得大自然是如此的美,連楓葉都紅得那麼有情思。置身於秋天,有時你會覺得世界是如此美好,然而,有時卻又覺得是那麼寂寥。“枯藤老樹昏鴉”中的老樹,樹上的葉子零落來只剩下幾片了。在黃昏時,偶爾還能看見一隻老得不能再老的烏鴉在樹上用那悲涼的聲音痛苦地叫着,也許只就是它那絕望的呼喊吧。但最後,連那隻昏鴉也飛走了……

  月若有情月長吟,秋天的月亮頓時變得孤寂了,溫柔的月光如流水般傾瀉而下,彷彿是滑過了一曲悅耳的琴聲。

  秋天。在我心中播下了深根。

  秋天的雨,一直下,一直下……

  夾江外國語實驗學校七年級 季麗媛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