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離別帶不走友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帶不走友誼?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友誼好珍貴,好珍貴!與好友在一起時總說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這是真的嗎?真的會天長地久嗎?

  半年前,我經歷了人生中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離別。果然,離別總是如此讓人傷心,讓人難忘。小學拍畢業照那天,不笑,彷彿已成了我們必須衝破的一面玻璃,變得血肉模糊,然後各自走向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

  畢業前的一個月,同學們仍舊是說說笑笑,一如既往的樣子,故作堅強,不讓人看出絲毫破綻。然而,在每一個笑容背後,心裡早已落下苦澀不舍的淚水,總會想,這些笑容還能和這些同學好友展露幾次呢?是啊,沒幾次了,即使有,那時笑容背後的意義早已不同,也許早已失去了那份純真,不會走再讓人看了覺得揪心。

  終於在畢業前的最後幾天,同學們那堅強的偽裝露出破綻了,不得不卸下偽裝。卸下偽裝后,眼前是一片片模糊的淚影,聽到的是一聲聲嘶啞的哭訴,聞到的是一股股酸澀的味道。呀,我們藏起了笑容,揮淚如雨,和幾位好友走到角落處,相互擁抱着,不出聲,默默地哭着。

  好害怕,好害怕,怕什麼呢?怕的是離別後無緣再見?見到后還認得嗎?我們的友誼還在嗎?如果還在,那是否早已黯淡無光了呢?

  畢業那天,我們最後一次在黑板寫字,寫的是短短几十字的留言,讀起來覺得好長,每個字都那麼沉重,把我的心壓出了一個個心坎。最後,我們全體立下鏗鏘有力的誓言:XX小學六年(1)班永遠心連心,友誼萬歲!

  希望n年以後,我們的友誼還毅然立在那裡,永不腐朽!

  初一:怡動人心

您正在瀏覽: 離別帶不走友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帶不走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