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離別辭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辭殤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天,漸漸陰沉下來,雨,開始淅瀝,開始不住的打在我的臉上,開始撞擊我瀕臨破碎的心,臉上終覺是濕的,可我卻分不清哪是雨水,哪是淚水……

  你走了,如同塘中蓮莖上的顆顆露珠無奈的滑落,也許某年後的某天,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我將再次與你邂逅,可我計算不出那一刻距現在有多久,我也不敢確定那是否是你,你是否還記得我。風吹動着地上的雨水,盪起陣陣漣漪,我望着水面,似乎看到了我的心,但卻不再是因你的點綴而波瀾。只能用“淚添九曲黃河溢,恨壓三峰華岳低”描述我此時的悲慟。

  回到陰冷的小屋,伏在案上,“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因為你我理解了清照的詞,但我卻不能像清照那樣,有“三杯兩盞淡酒”來消融我的殤。不知不覺中睡了,夢裡依稀是你的背影,你的音容笑貌……忽然,你漸遠去了,我大聲呼喊着:“別走!別走!不要離開我!”你卻模糊了,直至消失,哭着醒來,淚已打濕枕頭。多希望這仍舊是夢,在夢裡,離別不覺痛,流淚不感傷。

  有一次天亮,未等雞啼報曉,晨光就打破了月的孤寂。走出去,地上殘留着昨夜的雨,走着走着,天就亮了。雨後初晴,陽光明媚,微風和煦,內心的傷痛卻無法彌補。

  臉又濕了,此刻有的,僅有淚水。離別好痛。

  山東濟南濟陽縣競業園學校初一:曹文旭

您正在瀏覽: 離別辭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辭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