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選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假如桌子上放着兩個蘋果,一個大的,一個小的。你和一個素不相識的人都站在旁邊,都是同樣的口渴難忍。這時讓你對桌子上的蘋果做出選擇,你會怎麼做呢?

  也許你會說:“我要選擇那個小蘋果。因為我從小就知道‘孔融讓梨’的故事,謙讓一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要把大蘋果讓給旁人。”

  也許你會說:“我要選擇那個大蘋果。現在社會競爭如此激勵,任何事情都要靠自己爭取,放棄那個大蘋果,就等於錯過一次好機會,今後可能做什麼都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你的兩次選擇都沒有錯,的確,悠久的中華文明史上,“孔融讓梨”一直被傳為美德,謙讓早已在我們心中生根發芽。因此,如果你做出了第一種選擇,說明你是一個知書達理的人。21世紀,人才輩出,但機遇卻不是伸手可得的。做出第二種的選擇的人,相信你善於果斷的抓住機遇,你是一個充滿智慧的人。你一定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也許你還會藉助一把刀,把兩個蘋果都一分為二,然後把一半大的和一邊小的送給身邊是人。這說明你是一個識禮且充滿智慧的人,你沒有單單考慮自己也沒有隻考慮別人,你不能讓自己沒有機會也沒有奪走別人的機會。一人一半,以後就要看你們能否為自己賺到蘋果。

  當然,你也可能會趁人不備,偷偷地將兩個蘋果都置於囊中,然後獨自一人大飽口福。那樣,你會受到世人的輕視和謾罵,因為你是一個貪婪自私的人。

  你也可能把兩個蘋果都送給身邊人,那也不見得你識一個聰明人,未必會得到讚賞,因為你把所有的機會都拱手讓給了別人。想沒想過你也許會因為沒有蘋果吃乾渴而“死”呢?

  其實,任何事情的好與壞,也許就在你一瞬間的選擇。因此,一定要把握那一瞬間,不要讓他成為永久的遺憾!

  兩個蘋果依然放在桌子上,一個大,一個小,你會做出怎樣的選擇呢?

您正在瀏覽: 選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