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放棄也是一種選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也是一種選擇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誠然,堅持與執着是我們一直提倡的,這種態度確實值得我們稱讚,但有時候,放棄也是一種選擇,也是一種智慧。

  我們需要堅持,因為堅持可以使我們磨鍊堅定的意志和自強不息的精神,確實會讓我們慢慢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但在有些情況下,我們也需要放棄,一味的追逐之間的事情有可能是在做無用功,

  當自己實在沒有這方面的天賦時。嘗試自己不擅長的事情確實是一種挑戰,是不錯的嘗試,敢於衝破自己的舒適圈,去挑戰自己不擅長的領域。但如果嘗試了很久,一年甚至好幾年,也不見起色,那最好考慮自己擅長的事情吧。一味的做自己完全沒有實力做好的事情是在做無用功,是沒有必要的,我們需要做的就是轉化自己的思維,不要一直周旋了。

  當自己完全不感興趣時。一直做自己不感興趣的事情其實是很辛苦的,就比如大學選專業,如果選到了自己不喜歡的,那不僅四年要學習自己不喜歡的東西,甚至以後的工作也跟這個不喜歡的東西密不可分,其實是一件很難受的事情,這個時候,如果實在堅持不下去,那就去從事自己喜歡的事情吧,或許能夠快樂很多。

  當目標太過誇張時。有遠大的目標是好事,但是如果太近並且很誇張大多數是實現不了的,還會打擊自己的信心。比如班級倒數希望下一次考試考到班級第一,這種目標就是不切實際的,如果他沒有實現這個目標,自信心將受到很大的打擊,可能會對學習更沒有興趣了。

  懂得在要放棄的時候放棄也是一種智慧,也是一種選擇。

您正在瀏覽: 放棄也是一種選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也是一種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