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選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選擇中總是痛苦的,你必須從中找出對你更加有益的選擇去執行,而常常,便有你不能抉擇的選擇,往往,這種選擇過後,你會在痛苦中獲得啟示。 

  哥哥要結婚了,這對於常人來說是一種喜事,我也是,可這之間對我有一個選擇,它令我沉思不已。 

  老家的習俗是,結婚必須要有一個男孩打燈,而我便是不二之選,除了我,就只能選擇其他家的孩子。打燈是一件快樂的事,它能賺取600多元,好像充滿着誘惑。 

  於是,奶奶便和我商量,而我毅然決然地拒絕了。“為什麼?”,這個問題的答案很簡單,我要請假,而學習是比金錢重要的事,我不能為了這個而缺少進度,或者不能上半天的課,至少對於我來說是這樣。 

  奶奶似乎很傷心,不願意把600多元給別人家的孩子。這對我來說十分痛苦——她自我小時便十分疼我。 

  看到奶奶如此,我有點反悔了。 

  內心催促我跑出了家門,是愧疚嗎?我問自己,四處走走或許會放鬆一些。 

  來到一間寺廟前,我點了一支香,靜謐的環境使我陷入了對人生觀的思考:沒錯,學習比金錢重要,我彷彿一直在這個點上徘徊,而親人呢,親人的傷心和學習的進度相比,還是親情略勝一籌。 

  我跑回了家,對奶奶說明了我這個決定,她笑了,彷彿得到了許多快樂。快樂從哪來?悲傷又從哪裡去? 

  我反覆告訴自己:沒錯,親情大於安全,安全勝過學習,學習比過金錢。

您正在瀏覽: 選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