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選擇一條通天大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一條通天大道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當目光被琳琅的“五色”所迷惑,當意志被安逸的環境所消沉,當生活被庸俗的“情趣”所貶值,當……高峰!——歷史天空下的座座高峰——總會在心靈海浪的拍擊中屹然矗立,峰頂的偉人們總會以他們最高傲的姿勢讓我瞻仰,使我的神經末梢為之繃緊,使我全身的細胞回歸到最清醒的狀態。

  那昂然於碧海藍天的巔峰偉人們啊,他們用自己輝煌的業績向世人闡釋了一個真理——歷史上,所有偉大成就的創造者,他們都選擇了一條相似的路——一條為庸俗之輩所恐懼和鄙棄的通天大道!

  他,二十歲離開故里漫遊天下,胸懷大濟蒼生的宏願。但是,當他耳聞目睹了朝廷內的種種黑暗現實后,眉峰忿然皺起,揮筆書下一句“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便毅然決然地摘下翰林高冠,重新開始遊歷四海的浪漫生活。面對人生的岔路,李白明智地選擇了那條通天大道。“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若不是他舉足踏上這條路,恐怕詩壇上也難以留下這些千古絕唱吧?!

  他,黑暗時代的叛逆者,田園詩派的開啟人。“五斗米”引誘他彎腰屈膝時,他微笑着搖搖頭,朝另一個方向走去——他選擇了田園,選擇了菊花,選擇了烈酒,選擇了夢中的桃花源。是因為一時憤世就妄下抉擇嗎?不。陶淵明那充滿淡泊與智慧的傲岸目光,早已看穿了那個時代的本質。他明白,在那伸手不見五指的天地間,唯有寧靜的田園是他的通天大道。於是,他走上了這條道路,創造了另一種人生的高度。

  遠方,一道道耀眼的光芒在峰頂閃爍,我遙望着這人類智慧結晶的聖火,我想,只有巔峰偉人們才有能力和資格來點燃它們吧!

  從先哲們用科學的目光看待世界起,人們便明晰了眼前的一條通向人類認知最高端的大道。在這條道路上,曾有無數真理的堅持者被無知的教會所指責、判刑、甚至處死。先是蘇格拉底的哲學思想被認為是“宣揚新的神明”,最終被判死刑;後有哥白尼的“日心說”被神論者壓迫了半個世紀;而支持這種假說的伽利略又被終身軟禁……儘管人們都知道通天大道上荊棘叢生,但是他們仍無所畏懼,即便由此犧牲。因為他們既然選擇了這條真理的道路,就要堅定不移地走下去!

  這也許正是偉人們不同於常人之處吧!

  人與人的對比會讓弱者的本性更加明顯,時代與時代的對比則能讓人更清楚那“通天大道”是什麼樣的。

  今天的我們,海灘邊無人問津的粒粒沙石。在我們周圍,天天有變成珍珠的,也天天有被風浪銷蝕的。也許我們只看見那些仍然是沙子的沙子享受着安逸的快樂,卻不曾知道那些成為珍珠的沙子得到的是另外一種怎樣的快樂。

  這時,那峰頂的光芒越來越耀眼,越來越神聖了!突然,一道金色的閃電撕破了巔峰的天幕飛掣而出,接着一聲石破天驚的響雷乍然轟鳴!我的靈魂為之震驚了,我知道,這雷聲是那個偉大的神明在吶喊——

  可憐的人類啊!在這個物質文明與精神頹廢並存的時代,在這個處處都充滿着陷阱的時代,請在通天大道與骯髒的安樂窩之間——做個選擇吧!!!

您正在瀏覽: 選擇一條通天大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一條通天大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