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選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近日我騎自行車會鄉間的姥姥家。

  一條筆直的柏油馬路向著綿延的陰山山脈延伸開來,道路兩旁簇擁着成熟的莊稼,飄香的瓜果田地,挺拔秀麗的白楊成群的站着崗。天高氣爽,白雲翩翩,雖然有些遙遠,但欣賞兩旁宜人的豐收景色,也不感到累。

  一路賞來,不知不覺到了岔路口,通向村莊的是一條土路,坑坑窪窪,難以前行。但在兩旁的青草旁都有平整的小道,彎彎曲曲。

  剛向前前行百餘米,就飽受了顛簸的煎熬。原來不可以悶頭前行,要展望前方,有時左邊的路好余右邊,有時則反之,中間的寬道進過風雨的洗禮,早已被人們放棄,蝸居於紅柳,白楊,野花,青草之下的路反而成為人們的首選。如果不全神貫注,就可能“走入歧途”。在變道時也要權衡利弊,否則反而會遭到更大的損失。

  不僅僅要看到路面問題,還要注意到客觀因素。路邊的花花草草,並不都是善意的。比如說帶刺的紅柳,一不小心,你的褲子就會留下傷疤。

  經過一路顛簸,一路謹慎,我不禁對選擇這個詞認識更深刻了。選擇不僅僅只是大腦經過深思熟慮的最佳選擇。而且也體現在之後的篤定篤行或是不知所措上。

  只有透過表面洞察真實做出切實選擇並勇往直前,成功往往會離得更進,即使失敗,也是輕傷;盲目做出選擇,會敗的很慘,永遠無法走向成功。

  其實人生就是一個不斷選擇的過程。生活與機遇把我們一次次推向岔路口,誰能夠真正體會選擇之道,並加以奮鬥,成功就會走來。

  文章中描述的在新生兒滿月之時,家人便會拿一張小桌,放上各種各樣的物品,讓嬰兒挑選,這便是許多人在人生中的第一次選擇。之後在小到雞毛蒜皮,大到人生志向上,每個人都有刻骨銘心的選擇與放棄。

  每個人都不想感受“顛簸”,但最後恰恰只是因自己的一時選擇而定是否如願。

  感謝一段土路給我的思考。

您正在瀏覽: 選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