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他的改變感染了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的改變感染了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早在認識他之前,便已從老師口中得知了,這是個不愛讀書的主。 

  他的秉性不太像正派的學生,他總是留着長過眉眼的頭髮不肯剪去,說那是“帥”。 

  每每下午,我在恬靜的小區花園裡做作業時,他總是帶着他的掌機坐在我身邊玩遊戲,音量也開得很大。 

  我問他為什麼不願讀書,他搪塞地笑了笑,說:“我只想做我喜歡做的事。”我當時就斬釘截鐵地說:“你會為這話後悔的。”他只是不屑地轉過身,背對着我坐,也不再搭理我。 

  這天放學還沒多久,電話便響起了。 

  “喂。泗兒,我把遊戲全刪了。” 

  “啊?!”他突如其來的改變讓我感到詫異。我便急迫地追問起原因。 

  他哭着說,他追求的很久的女孩子拒絕他了,理由是他沒有理想,沒有抱負。所以他下定決心,從此以後要為了自己好好讀書。首先要清理的障礙,便是那些遊戲。 

  我忽而想起了許久前,那次在花園裡,我對他說過的話。讀書本是我們的職責,他千方百計地想逃避,可千迴百折,畢竟還是要回到原處的。 

  逃也逃不了。 

  我們臆想中的完美生活,便是輕鬆愜意地做我們想做的事。生活中縱然有再多的重擔,我們總是妄想着能夠把它們都放下,比如我們的身份所應盡的本職。因為我們怕苦,所以我們總想逃避。只是生活畢竟是生活,畢竟是無法脫離我們本身的。 

  就好像他。總是把自己的生活構建在自己的主觀世界里。其結果呢?事與願違,我們終究還是要過着苦與樂並存的日子。 

  想到這兒,我才發現,其實自己也不過是如此。想盡一切辦法地躲着來自生活的壓力,以為自己快樂了,卻沒看到,積聚了越來越多的生活的債務。 

  他算是被那個女孩子點醒了,而我呢? 

  我欠的債依舊很多,我依舊是渾渾噩噩地活在我自己的世界里,做我喜歡的事。 

  我的布滿繁星的天空被烏雲遮住了,也是時候該把烏雲吹散了。

您正在瀏覽: 他的改變感染了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的改變感染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