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浴血國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浴血國旗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緩慢地走向升旗台。我望着手中鮮艷的五星紅旗,看着那威嚴聳立的旗杆,不禁心生敬畏。這如血般的國旗,是無數革命先輩們用一腔熱血染成的;這耀眼的金星,象徵著廣大中華兒女的團結奮戰。這份沉甸甸的回憶,在十三億的中國人心中回蕩。

  我踏上了台階。拉開升旗台的鐵鎖,旗杆展現在了我的面前。懷着崇敬的心,我將五星紅旗系在了繩索上。我不禁在想,當初的中華英雄邁出的第一步是如何地艱難,又是如何堅定!南湖。這個耀眼的名字映入了我的眼帘。那漂泊在南湖的夏風,傳遞着抗日的激情;那南湖的小船,蕩漾着抗戰的堅定。南湖之舟的革命聖火,燎原成中國光明的前程。嘉興南湖在一個特殊的日子裡,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也因此載入中國的史冊———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解纜起航的地方;南湖紅船,穿越崢嶸歲月的風煙,穿越滄桑歷史的悲壯,在彩霞滿天的黎明,駛入中南海。南湖紅船的舵手們,邁着勝利的步伐登上天安門城樓。

  在我的堅定的雙臂運動中,國旗冉冉上升。這鮮艷的國旗,在抗日戰爭中放盡異彩。無論是在戰場上,還是在根據地,甚至在敵佔地,都有她的身影。為了讓她插滿全中國,偉大的民族戰士們不畏艱難,用自己的身軀奠定了紅旗的道路。在根據地,這鮮艷的五星紅旗激勵着人們戰鬥;在戰場上,人們朝着紅旗前進,永不後退;在敵占區,這鮮紅的旗幟使敵人望風而逃。就在1938年3月24日,敵人派遣一個支部向台兒庄發起進攻,與中國守軍展開激戰。日軍一部突入東北角,被守軍擊退。27日,瀨谷支隊主力一部突入北門,第31師與敵展開拉鋸戰,守軍傷亡甚重。28日,突入台兒庄的日軍被第31師圍攻,敵方損失甚重。29日,李宗仁遂令第2集團軍死守台兒庄陣地,並嚴令湯恩伯部南下,協助第2集團軍解決台兒庄之敵。31日,中國軍隊將進入台兒庄之敵完全包圍。4月3日,中國軍隊向日本侵略軍發起攻擊。日軍拚力爭奪,佔領了市街大部。中國軍隊一次又一次反擊,展開街壘戰,奪回被日軍佔領的市街。雙方陷於苦戰。6日晚,中國軍隊全線攻擊瀨谷支隊。戰至7日凌晨,除一部日軍突圍至峰縣附近固守待援外,被圍之敵全部被殲。偉大的紅軍戰士在這裡取得了輝煌的勝利,奏響了抗戰的勝利曲前奏。

  國旗升到桿頂了。我懷着激動的心情,唱響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這首充滿着愛國力量的歌曲,在中國人民的耳畔回蕩。我抬頭望着五星紅旗,她在微風中飄揚着,好像在訴說這過去的事情。天空中的紅日漸漸地升高了,和國旗一樣鮮艷。它預示着,祖國的明天將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浴血國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浴血國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