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新四軍浴血奮戰》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新四軍浴血奮戰》后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了《新四軍浴血奮戰》一文,我怦然心跳,一種強烈的革命精神和心靈震憾蕩滌心胸。這篇文章講述了在抗日戰爭時期,為了堅守南方革命陣地,新四軍奮勇殺敵的事迹。

   文中的“連長犧牲了,排長頂上去,排長倒下了,班長去代替”。這一句話對我很有觸動。戰士們難道不怕犧牲嗎?不怕,鐵骨錚錚的戰士們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為了革命,為了革命後代的幸福,為了全民族的解放,戰士們不怕犧牲,願以拋頭顱、灑熱血來換取人民的利益,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革命烈士們前仆後繼,為祖國捐軀換來的,如果我們不好好珍惜,怎麼會對得起死去的新四軍們呢?所以我們要刻苦學習,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慰新四軍們的在天之靈。《新四軍浴血奮戰》一文中,還有這麼一句感人肺腑的話:"日軍衝上來,戰士們就同敵人拼刺刀,刺刀彎了,就用槍托和石頭砸,負了傷的戰士沒有武器就用牙咬敵人".這些戰士們用頑強不屈的大無畏精神向世人證明:中國共產黨員是千錘百鍊用鋼鐵打成的,是永遠殺不完的!是決不會向侵略者屈膝下跪的!偉大的新四軍用不怕犧牲的精神譜寫了革命史詩上的光輝篇章!戰士們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閃耀着崇高偉大的革命精神,我們要學習新四軍戰士的精神,認真學習,積極修練,為中國人民作出貢獻,為後人留下我們的腳印.我們要更加勇敢,更加堅韌不拔地向前沖,在遇到困難時,我們不能打退堂鼓,而是要象新四軍戰士一樣,敢於拼搏,把困難打倒.

  新四軍烈士們雖然倒下了,而他們的革命精神卻深深插進了億萬人民的心中!作為新中國的後代,為加快我國的現代化建設,我們要刻苦學習,掌握更多知識,更多的本領,為中國人民造福,才無愧於倒下的烈士們.

您正在瀏覽: 讀《新四軍浴血奮戰》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新四軍浴血奮戰》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