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核桃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核桃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老家門前,有一棵長得正茂的核桃樹。

  它是爺爺在17年前種下的,年紀比我大。那是一個無風的傍晚,爺爺在門前的花椒園中種下了它,每個清晨,爺爺總是會給它澆澆水,或除除草。有時,爺爺或許會給它講講故事,那有趣的故事。

  不覺幾年過去了,那核桃樹呀,也許也沒有感到時間過得很快,它仍以為自己還是一個小樹,弱不經風的小樹,還需要爺爺來澆水,來除草……這是一個無風的清晨,如往常一樣,小樹呀,等着爺爺呢。它笑呵呵的,回憶着昨晚的夢——它夢見和爺爺在那戰場上,又到了那田園中,又到了那繁華城市中最平靜的那條街……

  可爺爺沒來,畢竟還是沒來。它有些沮喪,它以為爺爺不愛它了,它哭了。可哭的不止他一個人,那個大門中好多人都哭了,撕心裂肺地哭。來了好多人喲,它從沒見過這麼多人。它身旁鞭炮響了一天,不知什麼時候才會停止,卻似乎永遠不停止。屋內鑼鼓聲也響個不停。它想升長脖子去看,可它畢竟沒有看到……

  那以後,爺爺再沒來過,永遠永遠。它心碎了,徹底地碎了。它對一切都失去了希望,它的眼睛里,除了黑暗,只剩蒼白。它崩潰了。任小草在腳下生長,任毛蟲在枝間吸食自己的青春。它消極了,它在也沒有過生長,仍是那年的樣子,一點都沒變。時間停止了,停止在那個滿眼白色的秋天。

  它不長核桃,在這世上生活了十多年,它沒長過一個核桃。

  不知是哪一天,一個小孩,鬱郁地走到它的腳下,述說著他的痛苦,一切的痛苦……

  男孩哭了,淚水打濕了泥土,打濕了它的樹榦,它的枝葉。男孩一直不停地說著說著,核桃樹靜靜地聽着、聽着。

  那年,核桃樹長出了核桃,它知道了,自己只是遇到了一點不幸罷了。它不怕了,它早已離開了爺爺。

  去世的人已去,而活着的樹正值茂盛之年。

您正在瀏覽: 核桃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核桃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