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豐收的味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豐收的味道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豐收的味道 

  雲朵奔涌着,把一縷縷七彩光線流泄到玉米地上。鳥兒低旋在玉米棵上空歌唱,玉米和人們一起走進暮色。 

  路上灑滿了歡歌笑語,老人的臉上盛開着菊花,少婦的白皙的臉上有芍藥在擺動,而孩子們的臉上掛滿了一個個的紅透的蘋果。惹得鳥兒放聲歌唱,羊群也撒了歡,全然不顧頭頂上那一記記清脆的鞭響。然而這一切都淹沒在拖拉機的噠噠噠的忙碌之中,遠遠望去,一座座的小山猶如蝸牛一般緩緩的在鄉間小路上移動。 

  拖着疲憊的身體,哼着不知名的小曲,我也踏上了回家的路。此時,才感到手在隱隱作痛,腫脹的不敢屈伸,似乎有千百隻小蟲在鑽咬我的手心,好像手心被磨裂了千百個小口。一旦,有了放鬆的機會,疼痛便隨之而來。拜這些玉米所賜,我的雙手已經遍體鱗傷了。手疼了,胳膊酸了,腿麻了,腳也腫了,就連肚子都呱呱叫了。 

  今年的玉米太大了,一隻手都握不過來,直愣愣的斜插在玉米桿上,還經常和你的腦袋過不去,一個不留神,腦袋便和玉米撞出火花。似乎生怕豐收籃里少了它的位置。 

  說也奇怪,一投入到勞動之中,雖然又已經通身是汗,但感覺自己還有使不完的勁頭,好似暗中有神仙相助!掰玉米時,大家興緻勃勃,幹勁沖天。裝車時,大家可是傻了眼。老天呀,這麼多,什麼時候裝玩呀!我不禁感嘆。愁死我了!可是婆婆卻身先士卒,我哪敢落後呀?牙一咬,眼一閉,心一橫,滿腦子就是一個念頭:裝車! 

  一場激烈的戰鬥結束,車已經高不可攀,玉米都已經就位,只剩車下的人兩手撐着腰,仰着頭,呵呵的笑了。 

  稍不留神,已經到了家門口。剛才還覺得回家的路那麼漫長,而此刻卻和撲鼻而來的飯香撞個滿懷。 

  “奶奶,今天晚上,您準是燉的雞,真香呀!我的腿都邁不動步了……”未進家門,我便大喊大叫。 

  “饞丫頭!就知道吃!累了吧,細皮嫩肉的,快來我看看,”說著,拉着我的手“你看看把孩子累的,快進屋躺一會,奶奶給你盛肉吃!” 

  “奶奶,我不累。一聞到雞味就不累了!” 

  “這個傻孩子……”。我傻傻的會心一笑,一股暖流以透遍全身。 

  暮色開始四合,月亮悄然的爬上樹梢,我好像在海底漫步,突然想起蘇軾的“庭下如積水空明,水中藻荇交橫,蓋竹柏影也。”感覺愜意!一片寂靜,白日的喧囂被蟋蟀的歌聲淹沒了。 

  帶着疲憊的笑渦我悍然進入了夢鄉。 

  好一個金秋的季節,好一個金秋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豐收的味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豐收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