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雙豐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雙豐收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雙豐收 

  建國六十周年,豐收;改革開放三十周年,豐收。 

  (一)回憶歷程 

  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六十歲的生日!六十年 ,光輝的足跡依然呈現;六十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六十年間收穫了種種經驗、種種磨難還有驕傲。 

  想到這裡,昔日的一幕幕盡現眼前。19世紀中期,帝國主義列強發動戰爭並強迫清政府簽下了一系列喪權辱國的條約,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遭到嚴重破壞,一步步陷入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深淵。面對列強的侵略,中國人民沒有退讓屈服,他們譜寫了一頁頁反侵略的動人篇章。近代化教育使社會主義中國在經濟、軍事等方面出現了前所未有的變化,無產階級走向舞台,中國革命也由此走向勝利。直到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在主席台上宣布:“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一個新的民主共和國從此誕生!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剛剛成立的新中國,經濟、農業嚴重落後,但中國人民並沒有畏縮,而是勇往直前,僅僅用了不到三年的時間就恢復了國民經濟,把我國建設為先進的工業國。新中國成立以後,我們既有過凱歌頻奏的時期,也有過曲折和挫折的年代。不僅如此,科技人員們還大力協調、勇敢探索,實現了飛天夢,成為我國航天史上里程碑式的一次跨越,令我們倍感驕傲! 

  光陰如水,歲月如梭,轉眼間已到了2009年,在過去的一年裡,有過悲壯、有過感動、有過驕傲。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成功舉辦和奧運健兒以頑強的拼搏精神奪得101塊金牌,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夢想,更體現出我們當代的獨特風采:還有令我們民族倍感自豪的神七飛天等等,都是中國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這同時也使世界進一步了解中國,中國進一步走向世界。2008年我們抗擊南方地區嚴重雨雪冰凍災害和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災害鬥爭取得重大勝利,北京奧運會、殘奧會圓滿成功,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任務順利完成,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取得積極成效,這些都生動展現了不斷發展壯大的中國的偉大力量。 

  (二)改革開放 

  回望祖國大地,改革開放已經過了30年了。從1978年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中國的大地,也吹開了人們的心扉,我們開始借鑒國外的先進經驗,引進國外的先進技術,研究國外的先進理念,踏向新世紀的軌道。三十年努力拚搏,風雨兼程,三十年滄桑巨變春華秋實,三十年偉大的祖國翻天覆地中處處涌動着激動人心的活力。借改革大潮之力,世界了解了中國,中國融入了世界,中國社會更加和諧。且不說我國的文學藝術領域猶如百花盛開,電視節目異彩呈;且不說人民安居樂業,生活水平蒸蒸日上;單是科學技術日新月異飛速發展就讓人民驕傲,綜合國力芝麻開花節節高就讓世界各國刮目相看。 

  在這改革開心三十年裡,我們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今天的幸福又是多麼的來之不易,有前輩們辛勤的付出才有祖國燦爛光輝的今天。展望未來,我們應當努力學習,有理由相信祖國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雙豐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雙豐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