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激情飛揚的夜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情飛揚的夜晚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的眼睛盯着鐘錶,人們的心臟隨着指針一同激動地跳着,所有人都期待着那一刻,因為那一刻,中國人,已經等了一百年。 

  ——題記 

2008年8月8日晚8點,是一個讓所有人萬分關注,萬分期待的夜晚——第29屆奧林匹克夏季運動會開幕式將在那激動人心的一刻開始。 

19:58分,2008名演員擊缶而歌,“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充滿激情的聲音在鳥巢上空飛揚着,好客的華夏兒女用古老卻別具一格的方式向外國友人熱情地敞開了懷抱。燈光一下暗了,2008尊缶上,奧運會倒計時開始了。缶上閃爍着亮光,好象一隻只期盼的眼睛,和着觀眾的節拍,這些光點變成“60、50、40、30、20”和“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看着這樣富有創意、富有特色的倒計時,真讓人驚喜萬分。 

看,29個燦爛的焰火腳印正沿着北京城的中軸線,一步一步地走向鳥巢。這象徵著第29屆奧運會一步一步走進中國,走進北京。而展示腳印的焰火正是中國四大發明之一的火藥,表現了中國文化的源遠流長。 

奧運會開幕式文藝演出《美麗的奧林匹克》開始。大屏幕先展示了一幅中國畫卷從紙張製作、文房四寶到落墨着色、裝裱成軸全過程的短片。表現出中國文化的厚重,讓13億中國人為生在這個擁有五千年文明的國度而自豪。接着在悠揚的古箏聲中,一幅巨大的捲軸徐徐打開,捲軸上中國人的龍圖騰栩栩如生。中華千年文明的起源和發展在畫卷上生動地演繹起來。水墨畫的意境高遠,活字印刷的構思精巧,傳統戲曲的聲韻鏗鏘,絲綢之路的意義重大,簪花仕女的體態婀娜……無不令人嘆為觀止。 

天籟般的鋼琴聲響起,有如在沉睡的夜空中投入了一顆繁星,年輕的鋼琴家郎朗和一名小女孩共同演奏,用浪漫的旋律把我們帶入了一個嶄新的時代。 

依然是那一軸畫卷,給人的感覺卻完全不一樣,色彩絢麗的風箏,寓意天圓地方的太極,美妙動人的《我和你》,2008張焰火笑臉,自由飛翔的和平鴿,都讓人感到氣氛變得清新、溫暖。特別是畫畫的孩子們將原來的水墨畫變成一幅彩圖,讓我們看到今天的生活更加幸福和諧,從而對明天寄予更大的期望。 

後來的運動員入場,令人驚奇的是,運動員們竟然把彩色的足跡留在了“紙”上。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們把自己的足跡留在了中國的長卷上,讓那幅長卷變成了色彩斑瀾的大地。 

最後的點火儀式也是在畫卷上舉行的,當第七位火炬手將火炬交予前體操王子——李寧,最激動的時刻終於到來了,李寧手持火炬“飛”了起來;他繞着鳥巢凌空一周,當他小小的身影在宏大的祥雲背景下,被全鳥巢的人聚焦,同時也被全世界的目光聚焦時,所有人都屏息等待那最後時刻的到來。主火炬台被點燃的那一刻,全世界一起歡呼。這別出心裁的點火方式,給整個開幕式增添了一抹神話色彩,也給它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煙花漫天,歡聲鼎沸。在這個激動人心的夜晚,中國文化,面向世界完成了五千年來最自信的一次展示。但這樣激情飛揚的時刻一定不會結束,中國還能給世界更多的驚喜,我們期待着下一個這樣的時刻……

您正在瀏覽: 激情飛揚的夜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情飛揚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