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激情飛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情飛揚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人並非註定要成為他情緒的奴隸或喜怒無常的心情的犧牲品。當人履行他作為人的職責,或執行他的人生計劃時,人並非要受制於他自己的情緒。人類生來就要主宰、就要統治,生來就要成為他自己和他的環境的主人。

  對於一個思維受到良好訓練的入來說,完全能迅速地驅散他心頭最濃密的“憂鬱”陰雲。但是,困擾我們多數人的卻是,當出現一束可以驅散我們心頭陰雲的心靈之光時,我們卻緊閉着心靈的大門。試圖通過全力圍剿的方式驅除心頭的陰雲,而非打開心靈的大門,讓快樂、希望、燦爛的陽光照射進來,這真是大錯特錯。

  一門最精湛的藝術就是學會怎樣清除思想的敵人,即破壞我們舒適、幸福和阻礙我們成功的敵人。學會專註於真、善、美的事物,而非假、惡、丑的事物;學會專註於健康,而非疾病等等,就容易使人形成健康的思想習慣。當然要做到這些,並不總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可能做到的事。它只需一點思維的技巧。這種思維的技巧能使人形成正確思考的習慣。

  如果你斷然拒絕這些剝奪你幸福的憂傷和沮喪,如果你因為明了憂傷和沮喪會乘虛而入而緊守自己的門戶,將它們拒之門外,那麼,憂傷、沮喪將會離你遠遠的。

  要驅除生命中的黑暗,最好的辦法就是使生命充滿激情;要避免混亂,就得追求和諧;要使頭腦戒絕錯誤,就得使頭腦充滿真知;要遠離邪惡,就得多多思索美好可愛的事物;要擺脫一切討厭和不健康的東西,就必須深思一切怡人和有益健康的事情。因為截然相反的思想不可能同時佔據一個頭腦。

  為什麼不養成一個兼容你思想之友而非思想之敵的好習慣呢?為什麼不養成一個兼容真、善、美而非它的反面事物的好習慣呢?這些反面事物在你頭腦里留下的只是它們粗俗、醜陋的印象。

  我們應當儘早養成抹掉頭腦里一切令人討厭的、不健康的或與死有關的思想。每天清晨起來,我們都應該是一個全新的人。我們應當從我們的思想長廊里抹去一切混亂的印象,代之以和諧、使人振奮、清心怡神的東西。

  設想一下一個像西奧多·羅斯福那樣能夠影響世界文明進程的人吧!設想在他決定能否做一件事情之前,總是一大早起來調整自己的心態,直到覺得心態積極、精力充沛為止。設想一下這樣一個人吧!

  每當你覺得擔憂、發愁或焦急時,每當你不自然地緊張或與自已過不去時,你就暫停一會兒,並告訴自己說:“你可知道,這並非一個完整的人的生活啊!這隻不過是一個從未享受過正常生活樂趣、從未享受過有意義生活樂趣的無知者的生存方式啊!”

  有望成功的人不會對自己說:“在執行我的計劃之前,我會等一等,看看我一大早的身體狀況如何。如果我不沮喪、憂鬱,如果我不是消化不良,如果我的肝臟沒有毛病,如果我的身體還過得去,不對自己說‘不’,那麼,我會去辦公室,按計劃行事。”人不應該成為他心態的犧牲品,更不應該成為情緒、食物或天氣的奴隸。

  下次如果你感到沮喪、氣餒或絕望時,你不要計較它,如果可能的話,痛快淋漓地洗完澡,換上舒適得體的衣裳之後,你不妨和自己好好談談。拿出和你的孩子、和你患難之交談話時的那份認真的態度,來和自己交談。你必須驅散縈繞在你頭腦里的憂鬱陰雲,你必須摒棄一切令你沮喪的想法和苗頭,還有一切困擾你的無稽之談。不要使自己糾纏於每一件令人不快的事,不要繼續糾纏於所犯的錯誤和令人不快的往昔。你應該全副武裝起來反對破壞你平和心態、破壞你安寧幸福的敵人,你應當調動你所能調動的一切力量,把這些敵人驅逐出去。你必須堅信,不管發生什麼,你將是幸福的,你將過得很好。你不妨對自己說:“和諧才是永恆的真理。混亂並非真實,只不過是一種缺乏和諧的存在。”經過幾次這種實驗之後,你便能輕而易舉地清除你頭腦里的所有陰雲,從而使你的心靈永遠是一片晴空,從而使你的思想王國里不再有破壞幸福安寧的敵人。

  你運用過多少種方法去掌控你的情緒?它們是否很有效果?如果重新開始,你是否願意嘗試用新的方法去掌控你的情緒呢?

  只要你願意,明天的你,就一定是一個激情飛揚的你!

  張家灣中學初二:王權

您正在瀏覽: 激情飛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情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