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我是班主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班主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會把全部的愛獻給學生。我國古代教育學家孔子主張對學生施以“仁愛”,做到“誨人不倦”。近代教育學家夏丐尊說:“教育之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沒有水就不成其為池塘。沒有愛就沒有教育。”“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假如我是班主任,面對三尺講台下一雙雙渴望知識懂得眼睛,我一定會說:“路,是人走出來的,我願和同學們開創一條新路。”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首先要改革課堂教學,決不把學生當聽書的,我要讓每個學生跨上理想的駿馬,在知識的跑道上奔馳,帶着問號去讀書,去分析,去思考。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要和學生打成一片,不讓學生擔心會被老師罰,讓學生能大膽提問和指出我的缺點。 

  寫作文離不開生活,我要帶孩子們到生活中尋找寫作素材。我要把他帶到廣闊的天地中去。春天,我要和同學們在大自然一起放風箏,一起去踏青;夏天,我帶同學們到河塘邊觀賞荷花,到河水裡划船,游泳;秋天,我帶同學們去收割低垂的谷穗,採摘同學們的銀棉;冬天,去欣賞果樹上的“梨花”,在冰河上滑冰,堆雪人,打雪仗。這樣同學們變更好的寫出文章了。 

  我要讓同學們和書交朋友,在書的海洋遨遊。讓孩子們從小讀世界名著,散文小說等課外讀物。要讓大家及早認識“斗酒詩百篇”的詩仙李白,“巾幗不讓鬚眉”的宋代詞人李清照……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一定少給同學們布置作業,保證大家每天有一定時間玩耍和閱讀時間。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就是法官,平等對待每一個學生,無論是男是女、是好是差,在我眼裡人人平等。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就是活動家,能很好的處理與領導、科任老師、兄弟班、家長甚至社會各界的關係。

  如果我真的成了班主任,我會讓我的想法變成現實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班主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