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我是班主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班主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我是一名班主任,我會讓孩子們快樂學習,快樂玩耍,快樂生活。  

  怎麼快樂學習呢?我會先教孩子們學習的方法。每天布置作業時,我會給每個人布置不同的作業,這是根據他們的學習情況、學習成績而定的,誰有薄弱環節,我就會布置一些典型的題目讓學生來操練;對於那些學習比較穩定的、好的孩子,我就會讓他們去閱讀大量的書,增長知識,開闊視野,陶冶情操,提高人的修養,從而學到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在考試的前一段時間,我不會進行“題海戰術”而是讓他們輕輕鬆鬆,把學過的知識在腦子裡過一遍,足足地睡上一覺,休息好,才能輕鬆應戰。上課時,有孩子沒有專心致志地聽講,在做小動作,開小差,我會叫他們站起來回答問題,如果回答不上來,我就會讓其他同學把正確的答案講一遍,下課後把他們帶到辦公室,把他們沒聽到的重點知識再講一遍,並叮囑他們回家及時複習,孔子說過“學而時習之”嘛。  

  再講一講快樂玩耍吧。我會常常對孩子們說,要在學中玩,玩中學,勞逸結合,如果你整天讀書,不僅把眼睛搞得近視,還會變成書獃子,有句話說得好“書獃子,死讀書,讀死書,讀書死”。書獃子到社會上就很難立足了。之所以我這樣說,是因為現在的同學們,完全被埋在書海之中,沒有一點空餘時間,他們沒有了童年的夢,沒有了金色的童年,更沒有了孩子們純真的笑臉,可以想象,在未來的某天,詞典里不知道如何解釋“童年的快樂”了。  

  怎樣是快樂生活呢?“生活”這個詞是很難概括的,書本上說“人或生物為了生存和發展而進行的各種活動。”不過,我想第一條是生活中的“做人”問題,我會經常跟孩子們講做人的道理,如尊老愛幼、團結合作、心胸開闊等等,這些都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應該繼承和發揚這些美德。21世紀的希望全寄托在我們的身上,靠我們建設和發展,我們應當好21世紀的接班人,認真學習,品德兼優,有了這個美好願望的人,就要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所以我就要把孩子們的心靈健康放在首位。如果有同學打架、罵人,我就要跟他們談心,讓他們懂得同學之間應友愛團結;如果有同學欺負弱小、不尊重長輩,我也要跟他們談心,讓他們懂得尊老愛幼;如果有同學心胸狹隘、做事馬馬虎虎,我也要跟他們談心,讓他們懂得助人為樂、胸襟廣闊的道理。  

  假如我是一名班主任,我會讓孩子們快快樂樂、輕輕鬆鬆地生活和學習,充滿童年的夢。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班主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