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我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已經有絢麗的煙火在升空,爆竹聲也開始此起彼伏,年味更濃了……

  但我的思緒卻沉浸在一種莫名的抑鬱中,這種思緒難以同歡度春節的歡樂氛圍相融合……

  就在普天同慶的春節間,就在今天,兩輛汽車相撞了,兩位司機叔叔和一個橫穿馬路的小女孩都同時離開了這個世界。據說,兩位叔叔的車裡都有回家過年的年貨,小女孩的懷中還抱着一束鮮花,但他們寶貴的生命都不存在了,他們的家都還在等待着他們的歸去。

  還有什麼能比安全更重要的事情么?還有什麼能比生命更重要麼? 

我不明白,為什麼年年月月都在講安全,還有那麼多寫得明明白白的安全法規與條例,但……

  夜晚,在綿延不絕的爆竹聲中,我卻在寫作,寫我的感想,寫我的憧憬,寫我的期待,寫我的願望,為了全人類的一份平安,為了全人類每一個人的寶貴的生命,我甚至寫出了許多美麗的幻覺,美好的想象,幻想自己有一種神奇的力量。 

我想,假如我是警察,我會有上百億雙眼睛,每一雙眼睛都有光控的功能,讓那些違規的汽車嘎然而止,休想再前進半寸;假如我是警察,我就像千手觀音那樣,是個萬手警察,隨時把每條路上闖紅燈的孩子與大人抱起……

  寫到這,我笑了,這怎麼可能!!痴人說夢!儘管笑自己,但自己還是情不自禁地想:假如我是……

  入睡了,做了個夢,夢見自己變成了一朵白雲……

  啊,平安就像白雲這麼優雅,洒脫,幸福;生命就像白雲這般純潔、飄忽、神奇、美麗。

  忽然,白天那兩輛汽車即將相撞,而且一個闖紅燈橫穿馬路的小女孩就在兩車之間?我伸出一隻軟軟的腳,把小女孩“踹”開去,與此同時,我伸出雙手推開了那兩輛汽車!

  我飄呀飄,忽然發現全國各地有上千個酒後開車的司機,我揮開億萬隻手,車全開不動了……

  又一批違犯交通規則的汽車、自行車與行人,我又一伸手,都停了…… 

我飄呀飄,在每個人的耳邊輕聲說:安全!平安!生命可貴!

  我飄呀飄,每天清晨都把這句話送進每個人的耳朵里.…… 

  我飄呀飄,每天都把交通安全手則寫在我的身上,展示在每個人眼前…… 

呵呵,別小看我這一朵神奇的白雲,從此天下平安!人人平安!因為人人都有了安全意識!

  我笑醒了,醒來后的我開始笑這個夢,笑假如我是白雲,我有如此的神奇?! 

不,不,應該說,假如我現實,假如我理智,應該想一條最行之有效的措施:把“保護生命,平安出行”八個字刻在每個人的腦屏上!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