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一隻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隻貓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隻貓  

  我是一隻貓。  

  媽媽生下我時是在春意正濃的季節。一年之計在於春。是的!我要開創我的新紀元!剛出生,我柔弱異常,只是就連貓的獵物——老鼠,也可以置我於死地。我軟聲軟語的叫着媽媽,媽媽溫柔的舔去我身上的雜質,我睜開濕漉漉的眸子,好奇的打量着這個新天地——我以後生活的地方。  

  家很小很破,完全沒有我想象中的美好。家散發著臭味,我不得不正視這個現實——我是一流浪貓。  

  我漸漸長大,隨着媽媽穿梭於大街小巷,我們居無定所,流浪到哪裡哪裡就是我們的家。我們每天都面對着極大的危險,恐怖的輪胎、城市的動物收容所、人類的殘害、無不使我們膽戰心驚。我們儘可能的隱藏與逃逸,因為一旦被他們發現,我們的結局就只有一個——死!  

  每天最安逸的時刻莫過於垃圾桶的巡視過程了。垃圾桶很臟很亂,蒼蠅和蚊子狂魔亂舞,臭味瀰漫進自己的鼻腔,就像自己進入了一個臭味主宰的世界。我必須學會忍耐,不然食物就會被其他流浪貓奪走。  

  每天我們都食不果腹,虛弱的身體就連一陣微風也會令我們不堪重負。我身上原本有一身純白的像雪一樣的毛髮,但是現在我不得不把曾經引以為傲的白色毛髮使勁的抓,使勁的抓,銳利的貓爪嵌進羸弱的身子,鮮血慢慢溢出來,在髒亂不堪的毛髮上結成一道道恐怖的血痂。我有時候真恨不得吧整張皮都抓下來——因為寄生蟲,寄生蟲瘋狂吸食我的血液,在夜裡我都能聽見它們牙齒刺入身體的聲音。我不停抓,不停抓……  

  雖然我們每天都很小心,但不幸還是發生了——那是一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貓心蕩漾。我把從垃圾桶翻出來的麵包——外面的麵包皮不見了,麵包沾滿了泥土,但是體積很大,足夠我和媽媽吃飽了。我輕捷的步履踩在馬路上,為嘴裡這塊美食竊喜着。突然,一聲凄厲的貓叫響徹在這晴朗的夏日。我急速奔過去,心裡想着:快一點兒!再快一點兒!麵包從我嘴裡掉出來我都不自知。遠處從街角跑過來兩隻流浪貓,都緊緊盯着那塊麵包。眼裡的貪婪和霸道不容置疑。只聽兩聲喵叫,兩隻貓瘋狂扭打起來。而這時,兩隻老鼠從下水道爬出來,一隻推着,一隻拽着,慢慢的,慢慢的把麵包拖走了……  

  我奔跑到我和媽媽暫住的小窩——一處牆角,那裡鋪着一些稻草,每天晚上,我和媽媽都躋身在這處小角落,相互取暖,然後顫抖着閉上眼睛,等待第二天陽光的來臨。  

  可是,一切都變了,曾經給我帶來些許希望的地方支離破碎,就像一面鏡子,碎成一片片,每個破碎的片段都充赤着我瘋狂的臉。紅色,砭骨的紅色鋪天蓋地的侵入我的眼球——媽媽的嘴角不停吐出血沫,瘦弱的身子不停抽搐,渾濁的眼睛不舍的看着我,“喵——”最後一聲對我的呼喚哽在喉頭,然後緩緩閉上眼睛……  

  是的,媽媽死了。我把她的屍體拋進了河裡。河裡很黑,岸上有一個大排泄口,正排出一股股烏黑的帶着惡臭的濁流。這是埋屍的好地方,因為河就是一個埋葬場——河面上滿滿的,一大堆腐爛的屍體,有貓的,有狗的,有魚的……  

  不久轟隆隆的發動機聲傳來,我轉過身去,發現了一個龐大的機器,這個機器正有條不紊的運轉着,長長的流水線上一隻只流浪貓、流浪狗的屍體被投入巨大的煉爐,在煉爐的正前方,有一堆堆大鐵桶,大鐵桶被安放在煉爐的下方,接着液體。是的,那液體是焚燒屍體后得到的……等到大鐵桶被裝滿,就有人拿着鐵桶走開,然後換下一個人。那些拿走鐵桶的人媚笑着交給一個在一旁站着的人一疊錢,最後從站着的那個人的身後拿走幾個麻袋,麻袋裡面盛着某些我不知道的東西(或許那東西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每天,每天,都接觸它……)然後騎上他們各自帶的車,離開。(在一條長長的流水線上,被配置好的液體盛入一個個包裝好的油桶里,然後,被賣家收購,然後,抬高價格,賣給買家……在一家家燈火通明的房子里,正在使用買入的油,油倒進被燒熱的鍋里,‘撕拉——’一聲,冒出白花花的煙霧……飯桌旁,是眼角含笑的家人……在某一處下水道里,兩隻老鼠吃的肚子滾圓滾圓,眼裡閃爍着寒光……)在另一邊,我看到了那個大排泄口,正排出一股股烏黑的帶着惡臭的濁流,還有……屍體……正在這時,我看到了一隻貓,一隻有着雪白毛髮的家貓,她正愜意的窩在安卡拉羊毛毯上,然後她抬眼懶懶的看了我一下,那眼神里,有着我無法企及的尊貴……  

  我看着黑黑的河面上映出一隻貓的樣子:烏黑的毛髮、羸弱的身體、污濁的眼睛、銳利的貓爪……  

  我想,我該來了!媽媽,等我!  

  或許,在我夢裡,那隻尊貴的貓出現過——只恨我是一隻流浪貓。  

  哦!忘記說了,我是一隻公貓。  

  我也想交配、撫育後代,完成一隻貓繁殖後代的使命,我更會在夢裡夢見我的女神……那隻家貓,很美,很美……像極了我的女神……  

  哦!對了,我來了,媽媽,一定要等我……  

  我是一隻貓。  

  我是一隻公貓。  

  我是一隻流浪的工貓。  

  2012年8月1日。絕筆。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