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我是一隻貓》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是一隻貓》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平時無聊便會到因特網區逛逛,無意中進入了一個讀書網站,裡面有一篇《我是一隻貓》很吸引我去注意,同時它也讓我明白了許許多多做人的道理。 

  我們每天都背着書包去上學,勤奮求知,文中的‘‘貓’’是一隻生活豐富多彩的貓。它每天都會吃許多新鮮的魚,就像我們每天都會吃到許多晶瑩剔透的米飯。但這隻貓讓我感興趣的是它每天都會做許多的活兒,為自己的東西而努力奮鬥,為來之不易的魚兒倍感珍惜。就如我們現在一樣,我們每天都早早起床,如饑似渴的求知,無非就是為長大的那條‘‘魚兒’’而努力奮鬥。那是一條令人充滿好奇與期待,總有一天會背我們品嘗得美味魚兒。 

  原來貓也是熱愛讀書的,它每天都會看許多的經典小說。現在的社會才是真正達到‘‘讀書’’的頂峰,現在滿街都是大學生.博士之類的,卻不能如願以償找到一份好工作。這也讓我覺得辛酸,讀大學無疑是為了照到一份好的工作,連貓兒也會讀讀名著,看看報紙,用智慧來充實一下自己。現在的社會競爭力那麼強,不好好讀書,只顧吃喝玩樂。是不是應該罰喝‘‘墨水’’呢? 

  貓的生活也是挺愜意的,每當院子里的化充滿整個庭院,它也會欣賞花的樂趣,不讓生活過得快而遺憾。其實,當我們工作,學習之餘,可以通過各種方法來調節自身的壓力,偶爾對事物的認知換個角度來的,原來醜小鴨也會變成美麗的白天鵝。換個角度來思考問題以及事物,總有一天,地球的陸地不也會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嗎? 

  每當夕陽西下,貓也會三五成群地去看日落,它們確實很享受這樣溫和的太陽,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天地下有許多隻可愛的貓。正如我們每節課40分鐘都在學習,好像貓在看日落一樣,一樣是生活的享受。即使讀書有得有失,有樂與悲,明天不也一樣和時間賽跑?夕陽即使落下,明早不也是會照樣升起嗎

您正在瀏覽: 讀《我是一隻貓》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是一隻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