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假如我是一隻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隻貓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一)

  我原本是一個非常可愛、天真、但很懶散的小女孩,一天,我在睡覺時,發現一個仙女姐姐正在收集百花的露水,“這真是一個好機會啊”,我想着,於是我走向門外。

  “姐姐,你可不可以幫我一個忙”,我用嬌滴滴的語氣對那個有着丹鳳眼的仙女姐姐說道。

  “嗯,這樣吧,你的忙我可以幫,但你不能告訴別人我的存在,這是一個秘密”,仙女姐姐一邊說一邊眨着那雙明亮、似乎有千萬顆星星隕落其中的好看的眼睛。

  “好,我答應你,我也希望自己能變成一隻貓”

  “貓?做人不好嗎!貓類很簡單做,這個忙我可以幫你,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你可以告訴我嗎?”仙女疑惑地望着我。

  “做人一點也不好,我每天都有寫不完的作業,每天都要聽媽媽那無止境的嘮叨……真是煩死了,但做貓就不同了,貓每天可以在草地上打滾、捉蛐蛐、和蝴蝶一起捉迷藏……,總之,做貓很幸福、無憂無慮!”我雙手抱在胸前,沉浸在那完美的意境之中,一字一頓地幻想着……

  “可是……”

  “姐姐,你說過要答應我的,不可以反悔呀,這是我唯一的夢想,你就答應我吧!”我打斷姐姐的話,有點不高興,我嘟着嘴,生怕仙女姐姐反悔。

  “那好吧!但是你不要反悔,貓也有它們的煩惱的,它們……”

  “那就開始吧”!一臉興奮的我不顧姐姐的勸導。

  仙女姐姐搖搖頭,甩手一揮,我便暈了過去,直到有一天,我睜開眼睛一看,耳邊的草和花比我還高,不知名的小蟲子在我的腳下,不,那是爪子在跳來跳去,蝴蝶悠閑地停在花瓣上,與同伴閑聊着,耶,我終於變成貓了!萬歲!,我心想着,話卻一出口,就變成了“貓貓……”

  (二)

  我變成一隻活潑可愛的貓以後,整天快快樂樂地在草地上和飛翔的小蟲子、小蝴蝶一起玩耍,以為沒有了沒完沒了的作業和媽媽的嘮叨以後,真的很快樂……

  現在,我和所謂的貓媽媽、姐姐妹妹們被一個叫婷婷的女孩養着,婷婷很乖,每天按時完成作業,是個好學生。幾個月過去了,我從一隻乳臭未乾的小貓長大成了幼貓,應該到了學習本領的時候了吧,貓媽媽不再讓我們“飯來張口”,而是帶領我們去小河邊學爬樹、抓魚、逮老鼠等等。

  沒想到我還是那樣懶惰淘氣,我根本不聽貓媽媽的話,在姐妹們認真學習本領時,我卻躲在大樹下打瞌睡。到了在貓媽媽面前施展本領時,而我一條小魚都抓不到,爬樹更是無稽之談,一怕就摔下來了,哎,原來貓的世界里也是靠本事靠技能吃飯的呀!我原以為貓媽媽會像我原來的媽媽一樣批評我、嘮叨我,沒想到貓媽媽竟然輕輕地對我說“沒關係,孩子,下次要加油哦”!然後把自己抓來的魚分給我吃,我在心裡暗自慶幸,做貓真好,還可以不勞而獲,看來我的選擇是對的,我一邊享受着美味,一邊在心裡歡喜。到了第二天、第三天,我依然這樣,貓媽媽依舊鼓勵我要加油,但我就是我行我素,把貓媽媽的話當成了耳旁風。

  直到有一天,我趁貓姐妹們在學逮老鼠時,偷跑去咱家隔壁的院子里曬太陽,突然,一隻叫老黃的大狗向我撲來,我撒腳就跑,由於我整天只吃不幹,肥胖笨戳的我還是被老黃狗咬到,一棵梧桐樹下,我像是抓到救命稻草一般,努力掙脫老黃狗的爪子,向梧桐樹上爬去,可我根本沒有學會爬樹,最終還是摔了下來,我悔恨當初沒有聽貓媽媽的話認真學習本領,關鍵時刻還是我的主人婷婷聽到了我無助的呼喚聲,把我救了出來,但我還是被那條可惡的大黃狗咬的遍體鱗傷,我失望了,恨透了這貓的世界,我渴望以前自己還是小女孩的時候,雖然每天有寫不完的作業,有聽不完的嘮叨,但那是一種樂趣、一種被愛的幸福,還有那解饞的肯德雞、棒棒糖,想到這裡,我淚如雨下,我懊悔當初的選擇,我在心裡下定決心,我要做回原來的我,我要回家……

  (三)

  看到我的主人婷婷在家學習、玩耍時,我又情不自禁的想到以前曾經是女孩的我,我一定要回到我曾經的家,唯一的辦法就是——找到那個仙女姐姐,讓她再用魔法把我變回原來女孩的我。

  於是,我來到庭院里,等待着夜晚的降臨,等待着仙女姐姐的現身,,看着雪白的牆壁上掛着一個精緻的、用桃木製成的鐘,它已經從2走到了8,快了快了,我不禁一陣狂喜,鬧鐘毫無厭倦地嘀嗒着,彷彿在為那閃爍的星星伴奏,我正在幻想着,突然看見一個恬靜、優雅的仙女飄飄而降,就落在花園裡收集花露,那不是仙女姐姐嗎?我瞬間激動萬分走向她!

  “仙女姐姐,我是那個小女孩呀!我心裡想着人類的語言,但從我口膨出的還是那小貓咪的叫聲,沒想到仙女姐姐好像聽懂了,我知道了我是從前的小女孩。

  “哦,小貓咪,你現在過得好嗎、開心嗎?”仙女姐姐疑惑的問。

  “開心?別說了,貓的世界還不如從前的世界,貓的世界里還要學習爬樹、捉魚、逮老鼠,無時無刻都充滿了挑戰和險惡,我現在的身上到處是傷痕纍纍呢!”我表現出一種憐憫無望的樣子,希望仙女姐姐同情我。

  “那你的貓媽媽沒有教你學習本領和技能嗎”仙女姐姐一臉的迷惑,歪着頭問我。

  “貓媽媽教了,可是我沒有認真地學,我偷懶了”我不好意思地回答,一臉的羞愧,更要命的是,我的肚子也咕嚕咕嚕地響了起來,我趕緊把頭埋的更低了,生怕仙女姐姐看見我的肚皮一起一伏的。

  “你很餓,是不是沒有食物了”,仙女姐姐十分溫柔的對我說,眼睛里沒有一絲敵意。

  “我……我不會捕魚,不會逮老鼠……!我盡量壓低聲音,仙女姐姐,你還是把我變回去吧,我不喜歡貓的世界,做貓很辛苦很危險的。”我哀求仙女姐姐,以為仙女姐姐會同情我。

  “不可能,你連貓都不會做,更何況做人?你還是先學會做貓吧,然後再來找我”。仙女姐姐說完就不見了,我哭喊着叫仙女姐姐……!

  “叮--鈴,叮--鈴”悅耳的鬧鐘把我從夢境中驚醒,“香菱,快起床,不然要遲到了”我咪着半掙半開的眼睛,看到急匆匆的媽媽指着鬧鐘,手中還拿着一雙沾滿雞蛋糊的筷子……!

  江口學校初三:余賽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隻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隻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