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集結號》觀后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集結號》觀后感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看的電影,是我最喜歡的導演馮小剛導的。我對馮小剛這人導的片子一直認為是冷幽默,喜劇性很強!也是我喜歡的一點。

  集結號是馮導演第一次執導的戰爭題材的片子,不知道他拋掉了原有的風格,是不是還能那麼優秀的完成全國人民期待的大作呢?懷着這樣的一種心情來到了電影院。

  故事一開始就是中原野戰軍獨二師一三九團三營九連,面對國民黨的一次阻擊戰,指揮員就是連長穀子地,本片的主角張涵予飾。這名優秀的演員是在早些年我是從《貽笑大方》開始認識他的。他原來是給大片配音的一名配音師。但他的的演技很是獨特。我很喜歡他的風格。

  在一開始的這場戰爭中戰爭場面,效果以及各種特效,都是我所看過他的片子中沒有見過的。在老外的大片中的場面這樣的戰爭視角也是不多見的。可以說是很獨特。在九連接到團長命令后,全連戰士義無反顧,沖向了最前線。這次的阻擊任務是以一個連的兵力,阻擊敵軍的主力部隊,可以說是雞蛋與石頭相撞。團長的命令是,在沒有聽到集結號吹響的的情況下,就算剩下最後一人也要堅持的打完。在這樣的情況下,九連僅剩途的48名人員,以最大的努力去阻擊敵人。其實阻擊敵人是為了整個大部隊的安全撤退。也就是說一開始團長就給全連的人員一條死路。但是就在僅人的48名人

  員而且還在不斷的犧牲中,他們打到了最後剩下最後一人,也就是連長穀子地。共擊迎接敵軍的正面進攻4次。其中3次擊退敵軍,共擊毀敵軍坦克3輛。全連犧牲人數47人。要知道他們的武器只是一挺重機槍,一門火炮,其它都是步槍和手榴彈!在這樣的懸殊這樣的火力情況下,但他們成功的完成了阻擊任務。為大部隊的撤退做出了巨大的犧牲。隨後就是這個部隊的撤編,等穀子地回來的時候,已經沒有了原有的部隊。後面的生活他就一直生活在尋找自己的部隊,等找到后,才發現原來他們的47名付出生命的兄弟戰友,都被國家認為是失蹤,失蹤包括戰死、被俘、退跑。這與烈士的榮譽比起來,自己心裡不能平衡了。然後穀子地就在原來阻擊戰的故地尋找自己的戰友遺體。最終還是在國家開發的時候,發現了47具白骨,證實了當時的戰爭!國家給予了他們應有的榮譽。

  自己看完為後劇情所感動,這才是中國人,這才是中國男人,才是中國的軍人!為了國家可以犧牲一切!為了戰士可以付出一切!裡面的其它劇情也是非常的感人的。比如說:為了不讓自己兄弟的屍體落在敵人手裡,又犧牲一人專門掩埋了所有的人員。為了戰友踩地雷后能保住一條腿,順利完成任務,自己去冒生命危險為戰友脫險!

  整部片子都在圍繞着命令(也就是集結號)而展開。一開始收到的是集結號的命令。中間為了保全性命和違背命令的鬥爭,讓戰鬥中最勇敢的大棚排長,在臨死的時候說是自己聽到了集結號。但是穀子地沒有聽到,所以必須堅持到最後一刻。最後在了解到部隊根本沒有吹集結號,也就是說犧牲一個連的性命換取最終的勝利時,穀子地,表示的很悲情。他好像是被最好的戰友(也就是下達命令的團長)出賣了。最後自己想到了國家最後的勝利,自己平靜下來,覺得團長那麼做也是對的。用自己說是每年都給團長送煙酒的話來體現一個軍人最後做出的巨大犧牲,也就是心裡的犧牲。影片最後在47名戰士的墓前,讓當初的司號員,吹響了當年沒有吹響的集結號。全劇用這樣的場景來結尾,也就是說給了所有還在血戰中的士兵一個安心的號聲,讓所有死去的戰友們安心的死去。想到這裡我的淚再也忍不住了……

  這樣的片子,大家真的值得一看。而且值得去電影院去看。電影院的音響效果比較煽情!

  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的前輩更是不易!我們要牢住歷史!珍惜現在!

  張家口五中初一:姚文學

您正在瀏覽: 《集結號》觀后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集結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