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國慶的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的成長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國慶長假的第一天,我就回到了鄉下的老家。老家還是那個樣兒,安安靜靜的沒什麼變化。略略令我感到驚奇的是,田地里的穀子都收割完了,剩下一片片整齊的禾楂。以前我們都是趁國慶節來收割的,難道是因為氣溫高,今年的穀子早熟?

  因為我回了家,全家都很高興。中午媽媽特地弄了一桌子的好菜。哎,回家的感覺真好。

  完飯,我就到村裡幾家相熟的人家轉悠去了。黃昏的時候我才回家。媽媽一見到我就說;“你爸爸剛才找你去曬場收穀子呢。”“哦,我知道了。”回家可不光是吃好吃的來的,咱也要幹活的。

  曬場離我家不過幾百步的距離,一下子就到。收穀子是個簡單活,很快,幾個籮筐就裝滿了穀子,曬墊也疊好了。我習慣性地走過去抗曬墊,但奇怪的是,爸爸這一次很沒有默契地站着沒動。我有些詫異地看着爸爸,爸爸沒說什麼,只是露出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以往收完穀子,總是我扛曬墊,爸爸挑穀子的。為什麼……哦,我猛的意識到了,爸爸是在暗示我,我長大了,到了該挑穀子的時候了!是的,我還真沒有注意我的身材比爸爸更高大,肩膀比爸爸更寬闊,我已經是一個大人,而不再是抗個曬墊屁顛屁顛跟在爸爸後頭的毛小伙。

  我也笑了,用目光告訴爸爸我理解了他的意思。

  拿起扁擔,一擔穀子有一百多斤,不過還壓不倒我。隨着扁擔發出“咯吱“的響聲,穀子被我挑起了。哈哈,咱中午的幾碗米飯也不是白吃的啊。

  儘管穀子壓得我有些喘不過氣來,但我還是裝出一副輕鬆的樣子,偷眼看一下爸爸,他正把曬墊往肩上扛。

  回家的路上,碰到了幾個人。當他們看到我在挑穀子而爸爸在扛曬墊時,一個個都露出驚奇的神氣。“啊呀呀,這個書生也能幹農活啊”,“李家小二也能挑谷了,不錯不錯,長大羅”“老李啊,你好福氣啊,細伢子也能挑重擔子了,哈哈哈”爸爸只是笑着,跟他們點點頭,“長大了,就得挑擔子。”

  到家后,把穀子倒進倉,又去挑第二擔。

  晚上,因為肩膀有些疼,我早早地躺到床上。想起白天的事,有點興奮的睡不着。因為今天,我經歷了一個成長的儀式,並得到了別人的認可。

  我是一個農村的孩子,無論我走到那裡,我的根始終在農村。農村裡一個孩子長大的標誌就是肩能挑,手能提。今天,父親並沒有多說什麼,可是其中的意味,我們都清楚。

  我想,我可能永遠也忘不了今天,父親那意味深長的微笑,還有“長大了,就得挑擔子”這句話。這是一個農村的父親給予孩子的信任與要求,也是成長儀式的全部。

您正在瀏覽: 國慶的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