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雜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雜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不會停電的學校今天竟然也會停了將近一節課的電,或許也是因為考完試,不上課吧。如果不停電應該是班級亂亂,電視看看,因為壓抑在考試后都會發泄,就這樣把音響放得震天響,學校理解,從不干涉。

  今天的偶然,將一切都置於黑暗,開始很少有人說話,發現一個人坐在黑暗裡的感覺真的很不錯,如果燈亮着,我沒有理由放鬆,因為我明白競爭激烈的爭分奪秒,現在我足以心安理得的就這樣坐着,什麼都不做,就這樣安靜的坐着。

  外面的月亮很朦朧,很漂亮,旁邊很少有星光點綴,因為月亮的光輝會遮蔽星星,常常有用眾星拱月這個詞,從來沒想過眾月拱星會是什麼樣,或許那時就無處去尋找星星的影跡了。在月色朦朧下樹顯得格外幽靜,像在獨自站立守侯的少女在回憶往日的悲喜,略帶點憂傷。在月下行走的人應該是浪漫的,誰沒在月下行走過呢?開始覺的有很多時候很可笑,我們總在追求,而對已追求到的東西不屑一顧。一切都有些“海日升殘夜,江春入舊年”的味道。老師講的時候很嚴肅的說:“新事物總會取代舊事物。”我不禁啞然失笑,不知道什麼感覺,或許帶有一些憐憫什麼的味道。

  黑暗有時會讓人感覺寂寞,莫名有一種想流淚的衝動,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有時候人總是在深夜哭了,原來認為是不喜歡被別人看見,現在明白,有這種氣氛下是一種很有效的摧淚葯,比滴眼藥水有效的多。

  很少這樣坐着想很多,因為這在課堂上有一個不雅的稱號“上課溜號”會被找家長,結果不堪預測。

  班級漸漸鬧起來了,很多人拿着電棒裝鬼,看着她們很可愛的樣子,記得原來也喜歡這樣嚇別人,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夜裡,應該就像現在這樣黑,會和小夥伴像瘋了一樣的玩,而現在似乎連影子都找不到了,不再會因為誰不和我玩而生氣,不會因為媽媽不給我買玩具和哇哇哭,更不會因為別的小孩的棒棒糖比我的好看而感到很委屈。就這樣,沒經過我的同意我就長大了,我不會因為這些所謂的小事而不開心,開始很平靜,很不在乎,抑或是很麻木,這是所謂的成熟,還是開始變得越來越不像自己,真的學會了淚在打轉還能微笑,甚至想像小孩子一樣哭的權利都沒有了,我就這樣長大了?整日為了所謂的目標奔波,失去了什麼?

  燈忽然就這麼亮了,我也把電棒關上了,忽然變亮眼睛開始有些不適應,社么東西就這樣流下來了,傳來了同學的嘆氣聲,新鮮如果很短暫是很容易讓人遺憾的,這樣也就讓人有了下一次的期待,就算終究會遺忘,或許在下一次停電之前。

  感覺很輕鬆,一切都恢復了原來我所熟悉的樣子,似乎剛才的一切都是虛幻的,但又真實的存在過,我沒有理由再進行所謂的浪費時間了。

  只是還希望下一次的停電,下一次黑暗,下一次的思緒紛飛。

您正在瀏覽: 雜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雜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