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偶抒雜感2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抒雜感2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歲月真像在彈指一揮間,就寂滅了。

  我在床頭放了三個筆記本。一本寫日記,一本寫心得,一本寫小說。每次回到床前,便感覺渾身都是力量,有那麼多美好的事等着我去做,我再也感覺不到寂寞與空虛了。勞累了一天,日復一日地循環,彷彿學習這件事都快被磨礪地失去了本真,失去了意義。只有安安穩穩地坐在這裡,桌前亮着燈,手裡真真切切的觸感與筆尖的不停流轉能讓我感到存在的意義,是它是我體會到文章、文字的樂趣。我從不後悔我選了文科。

  只是一開始我想錯了。再沒分文理之前,在我的幻想與憧憬中,我以為選了文科後會有一群愛看書愛寫文的小夥伴們在路上等我,然後期待着我們每天每時每刻的相處都伴有天堂般的快樂,是知心的懂得,是默契的理解。

  待到分科后,來到我期待已久的文科班,看到放縱如斯的同學們,難免有些失望。果然如老師所說,大部分文科生都是因為學其他科目不佔優勢,所以才報了文科。然而,某些成績好的文科生又驕縱目中無人,有種“他的地盤他做主”的張狂。我大失所望,沒有意料中的文科生朋友和文科班氛圍。

  但,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如同某作家所說的:時間不會有孤獨的一顆星星,當你在這邊孤獨時,必定有另一顆星星在那邊孤獨,然而你們總會相遇。於是,我遇到了知心朋友,小可,我們一見如故,相談融洽,心中的鎖可以用同一把鑰匙打開。我們同樣享受着自己的小宇宙,孤獨並快樂着。

  轉眼兩個月已悄然逝去,我們感覺不到什麼,但我的筆記本用過的紙張多了,擦亮的檯燈也蒙上了一層新灰塵,我們從陌生一步步走近,直到今天執手同行,並且會堅持走向未來。

  我在,你也在,真好。

您正在瀏覽: 偶抒雜感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抒雜感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