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題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_2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這世間,是否有值得你不顧一切的人?如果沒有,那也許是一種悲哀吧!如果有,那就不顧一切吧! 

  _____題記 

  黃昏驟雨過後,我伏在窗前,心裡亂糟糟的。不遠處,幾聲清脆的鳥鳴,幾隻不知名的彩色蝴蝶,輕輕地飛來,又靜靜地停在我的手指上,夢幻一般輕輕籠罩着我,纏繞着我。時光,彷彿也為之停滯。我不經意地看去,蝴蝶翅膀上兩團極其鮮明的綠色,浮現於我的眼帘。 

  哦,綠色嗎? 

  依稀記得,曾幾何時,也似乎與這綠色如此這般地親近過,也似乎被這綠色纏繞過吧? 

  〖表白〗 

  約莫是五一節前一天吧,那時放學后,我正在路上徘徊不定,似想放縱(play computer games)一下,又似乎想靜靜地休息幾天,沉思之中,你的一句話,就打蒙了我。 

  “等一下好嗎?我有話想對你說。”你的聲音,如此勾人心魄地,貫穿了我的靈魂。 

  我下意識地轉過身去,有種措手不及地感覺,強制鎮定了心神,吞吞吐吐地,吞出了這幾個字:“你……你有……什麼事嗎?” 

  你就是這般,“撲哧”一笑,眼中儘是柔情媚意,恍若出塵一般,讓我也為之痴傻了一般,靜靜地望着你。 

  從沒有如此仔細地看過你,或許似乎是因為你太美麗了吧,讓我不敢正視。 

  你的眉是細長的,你的眼是柔媚的,你的嘴是緊抿,你的笑容是活力的,是你的身姿是曼妙的,你那吹彈可破的肌膚是雪白的,讓人看上一眼,彷彿都要覺的心疼一般。 

  你淡淡一笑,眼波盈盈如水,似乎快要流出來一般,輕輕地問道:“你可知道我要說什麼嗎?” 

  我回過了神,臉上微微一紅,一本正經,道:“我不知道,有什麼話快說吧,作業還很多喃。” 

  我的心砰砰地跳着,無法平息,似乎預料到了某種災難的降臨,卻又說不出是什麼,心裡忐忑不安,那感覺很遙遠,卻又似乎觸手可即,我一時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你直視着我的眼睛,臉頰上泛起一層淡淡的紅色,似乎是從肌膚里透出來的一樣,更是動人,我不由得看得痴了,心裡生出了要是這樣一直看下去該多好的想法。 

  你似乎沒有注意到我心裡的風起雲湧,依舊媚眼盈盈的樣子。 

  有風吹過,掠過你淡綠色的衣裳,佛過你淡紅色的臉頰。 

  遠處,似乎交通也為我們靜止了一般,沒有平日里的喇叭聲,車聲,也沒有自行車的“叮叮”聲。 

  你的嘴動了動,臉上笑意更濃,怯生生地道:“I……like……you!” 

  說完,你抬起頭,看了我一樣,臉色更紅了,讓后撒嬌一般,徑直地跑開了。 

  我怔在原地,你的那句話,如同晴天霹靂,在我身旁炸響。 

  天色漸漸昏暗,開始飄起了雨,直到第一滴雨珠打在我的臉上,我才回過身來。 

  “I like you……”這句話似乎還在我耳邊,渺渺回蕩。 

  〖不顧一切〗 

  自然,過後我便接受了你的表白,至此,到處都有我倆的身影,我習慣性的一身黑衣,你一身綠水長衫,到處都是我們的笑聲。黑暗中,你陪我一道走過,是你給了我勇氣和毅力,支持着我,義無反顧。 

  你知道我是從來不會打架的,不僅不打,而且還厭惡它。就是從未打架的我,為了我,也為了你,那樣地打了一場,以至於我發誓,從此以後,再也不用暴力解決事情。 

  那天傍晚,我和你做完作業,習慣性的一起去河畔散步,晚風習習,涼爽至極,吹散你我身旁餘熱。你像是預感一般,靜靜地問我:“哥哥,如果以後有人傷害我,你會不顧一切地保護我嗎?”我淡淡一笑:“我不會出手,但是我也不會讓你受傷,除非我死了。” 

  “盡瞎說!”你臉頰一紅,又是止不住的嬌媚之色。 

  接踵而來的事,聽起來有些不可思議,可這的的確確是事實,所以我不得不說 

  一把小刀伸了過來,擋住了我前進的道路。 

  我抬頭一看,是一個約莫有十七八歲的青年,面容猥瑣,又瘦又高的樣子,手持一把1分米長的小刀。 

  “錢拿出來。” 

  他那樣平靜地說著,一看便知是搶過無數次人的老手。 

  你嚇得失色,抓緊了我。 

  我依然保持着平常鎮定的心態,因為我知道,慌亂的話,只會使事情變得更糟糕。 

  “現在是法制社會,你就不怕被抓?”我淡淡道。 

  他聽了我的話,似乎怒火中燒一般,一拳將我打倒在地。 

  我頓時只絕的天旋地轉,肚子上疼痛難忍,蜷縮成一團,在地上翻來覆去,頭上也冒出了幾滴汗珠。 

  他就這樣把刀,從容不迫地放在了你的手上,頓時在你那如玉的肌膚上,留下淡淡殷紅。 

  我的心理徹底就崩潰了,我放下了修養,發下了承諾,也放下了法律,只因為放不下你。 

  我慢慢爬了起來,雙手握緊,骨節因為用力過度而發白了。 

  我像是歇斯底里一般,大吼一聲,一拳打在他的頭上,而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他竟沒倒下,側過身來,握緊小刀,向我捅了過來,我驚慌失措,閃躲不即,就這樣被他在手上劃了一刀。我放開了所以力氣,就這樣,一拳揮去。 

  你看着我,像是嚇住一般,看着我血紅的眼睛,一雙充斥着暴戾的眼睛! 

  一拳揮下,他當場就被打得七葷八素,落荒而逃。 

  後來的事,我就已經不記的了,只知道,醒來的事後,人在醫院,只有父母老師在我身邊,你卻不見了蹤影。 

  〖分手〗 

  就那次之後,你看見了我,就彷彿是犯了錯了小孩看見家長一般,隱隱有些畏懼,有些害怕,或許是因為那次看到我的眼睛,我打架的瘋狂,才如此的吧。我們漸漸疏遠,我不明白,我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啊!我為你放下了尊嚴,放下了個性,就只是因為放不下你。我倆之間,似乎隔了層玻璃,即使能遠遠相見,卻也不能相擁在一起。 

  是心的距離,還是身體的距離? 

  或許,我們的開始就是一種錯吧,一場孽緣。分開了,是一種釋然吧? 

  我當初以為,只要我是為了你,你也許就會理解吧,也許,只要是為了你,你也許就不會介意吧? 

  沒有任何徵兆,卻又在我的意料之中,你和我分手后,也就是在畢業之後,消失了,從此變沒了音訊。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我不過是一個傻瓜。真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朋友們都看出來你是在玩弄我。 

  我不由得嘆服你的技巧,把愛情玩轉的如此花哨,也許,在你的心裡早已設計好,在什麼時候把我丟掉吧?你的內心不配你的外表,我該慶幸自己成功地脫逃。 

  我付出的一切,全部幻化為泡影。我傾注全身心血去愛你,卻是如此回報。 

  不顧一切又算什麼?海誓山盟又算什麼?最後,還不是子虛烏有?

您正在瀏覽: 無題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