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清冷的月光下,地上茫茫一片,邊關初冬的夜晚已是寒氣逼人。營帳之外,一個矯健的身影頂着呼呼的朔風在例行着巡查,營帳里不時傳來士兵們輕輕的鼾聲,遠處偶爾有點點燈火閃爍,這一切更增添了夜的靜謐。

  “他”輕輕掀開門帘,走進將軍營帳,昏暗的燈光難以掩飾“他”挺直的身軀、英俊的面龐。“他”就是威震邊關的赫赫名將花將軍。只是12年了,沒有人知道“他”竟然是女兒身。沒有卸下身上的鎧甲,也沒有摘下腰間的寶劍,“他”便在桌前的椅子上坐下,仔細地查看着桌上的作戰圖紙,並不時地在一些地方作下標記。四周靜悄悄的,“他”漸漸有些不支,眼前的圖紙也開始模糊起來……不知何時起,“他”跨上了戰馬,踏上了回鄉的路。

  近了,近了,“他”分明看到了二老相互攙扶着,在鄉親們的簇擁下站在路邊迎接自己。“爹、娘,女兒回來了!”“他”躍下戰馬,撲進了母親的懷裡。年邁的母親伸出顫抖的手撫摸着“他”的面頰,早已泣不成聲。父親也不禁老淚縱橫。

  “12年了,總算回來了,快回家吧。”身邊的鄉親們提醒說。

  姐姐站在家門口正翹首企盼着遠方,見到妹妹回來,自然是歡喜不盡的;12年不見的弟弟也長高了許多,歡喜過後不忘趕緊去殺豬宰羊,為姐姐接風洗塵。家中的一切都還是當初的樣子,廂房裡的織布機依舊擺放在那裡。“他”慌忙脫掉了鎧甲,換上了自己以往心愛的衣裳,對着鏡子貼上花黃,然後熟練地坐在織布機上開始織起布來。“唧唧”的聲音依舊是那樣熟悉悅耳,令人沉醉……

  “報告花將軍!敵軍來犯,請您指示!”正在好夢的“他”忽然聽到哨兵來報,一個激靈后,“他”從椅子上跳了起來,拔出腰間的寶劍,用力一揮,斬釘截鐵地吩咐道:“號令三軍,緊急集合!”

  初一:李金龍

您正在瀏覽: 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