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父親休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父親休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父親一輩子都在奔波着,忙碌着,疲憊着……可我曾經卻不懂父親那筆直的脊背因何彎曲,不懂父親那俊朗的面容因何憔悴,不懂父親那濃黑的秀髮因何斑白,不懂父親大半輩子的辛勞究竟為誰。這到那次。

  那天,父親邁着沉重的腳步,拖着疲憊的身子進了家門。我正吃着蘋果悠閑的看着電視,“回來了,爸。”父親往沙發上一坐,“恩,累死我了”,然後他癱坐在那,突然我心裡有種酸溜溜的感覺。我在這悠閑的看着電視,而父親在外奔波回到家已疲憊不已。我放下遙控器,父親看了看我,精神了幾分,問道:“幹什麼去呀?”我沒有作聲,心裡暗想給父親一個驚喜。不一會,我端着一盆水走到父親的面前,他驚訝地看着我:這孩子要做什麼,難道要給我洗腳?平時連自己的襪子都不願意洗。好戲還在後面……讓他驚喜萬分的是,我親自給他洗了一回腳。

  第一次以這樣的方式來摸父親的腳。他的腳大大的,寬寬的,而且腳後跟非常的粗糙,腳趾上有幾個被磨得硬硬的腳繭……給父親的腳讓我摸到的愛,因為在他的腳里實在是包含着太多,是勞累,包含着他的東奔西跑,風吹雨淋;是責任,包含着對我們的愛……可父親有點靦腆着“別洗了,我自己來吧。”

  擦腳的時候,我的動作很輕,很慢,我知道我握住的是我這一生的財富,我捨不得他,更不想讓他受一點的傷。洗完腳,父親笑了。那笑容好似一把火,點燃了我心底最深的火焰,而這火焰讓我感覺暖暖的。

  讓父親開始休息,因為他為了我,為了這個家,已奔波得筋疲力盡。

  父親是弓,我就是箭,弓想要把箭射得遠,就必須把弓拉得彎,這就是父親對我的愛。他在拉弓的同時腰不知不覺的彎了,皺紋也悄然的爬上了他的額頭就連那黑髮也經不起時間的考驗,變白了。可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一點一滴的父愛。

  讓父親開始休息,因為他的弓已經拉得太彎太彎了……

  父愛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父愛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父愛是燈,照亮前行的路;父愛是路,引我走向成功。父親,你的愛是女兒一生的財富,因為有了你的愛,女兒一生都不會貧窮。

  讓父親開始休息吧,因為他太累了……

您正在瀏覽: 讓父親休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父親休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