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父母感動的一封信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父母感動的一封信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媽媽: 

你們好! 

從我墜地誕生那一刻,你們就在我身上傾注了無數的關愛。是你們,我才能來到這個多彩的世界;是你們,伴隨我走過無數個春夏秋冬;是你們,教我許多做人的道理;是你們,哺育我這朵嬌小的花朵茁壯成長。你們給了我完整的身軀,用愛撫育了我。多少艱辛,多少汗水,太多的零碎在我的生活更顯得光亮。 

你們是我夜航中的明燈,當我迷失方向的時候,為我導航;是我遇到挫折時的一根拐杖,扶我走向成功的道路。在我的靈魂產生了活力時,開始享受來自天上的陽光,享受來自自然的新鮮空氣,享受來自你們的溫暖。 

為了我的明天有陽光的普照,你們不惜一切代價,汲取更多的“陽光”普照我這朵無知的花兒。你們無微不至地照顧着我,盡心儘力地教育着我,卻從無半點怨言。我實在無法用語言來描寫出我對你們的感激之情。我的童年,只有溫暖和幸福,沒有任何煩惱悲傷。你們為我排除憂傷,用笑容來彌補我的過失,用你們那兩雙大手,把我拉出困境。而我,只知道無憂無慮地生活着。讓我以這樣,踏進校園——是你們,教我如何與同學相處;是你們,教我如何尊重別人;是你們,教我如何看到自己的缺點,看到別人的優點;是你們,教我從無知的童年拉到絢麗的少年。因為有了你們,我的生活才永遠充滿陽光,沒有烏雲。 

生活的點點滴滴在我的思緒中徘徊,你們的愛在我的腦海里不斷呈現……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是流傳千古讚頌母親的詩句。多少年來,您為我操的心實在是太多了。皺紋也已經悄悄地爬上您的兩鬢,銀絲摻雜在您烏黑的頭髮里,我清楚的知道,那是無情的歲月在您臉上留下的風霜。說起您,我不知有多少話想對您說…… 

清晨,您為我準備早餐,讓我能夠填飽肚子去上學;中午,我氣喘吁吁地回到家,您連忙把為我準備的綠茶端出來給我喝,為我卸下書包;晚上,您督促我做作業,等我把作業寫完了,您就仔細地為我檢查;深夜,您不顧自身的疲勞,下床為我蓋好被子。 

當我生病時,您忙前忙后,為我拿來濕毛巾敷在我的額頭上,從藥箱里找出葯,在床頭守了我整整一個夜晚。第二天,當我醒來時,發現您正趴在床頭熟睡着,望着您那几絲皺紋的兩鬢,我深情地從內心發出“媽媽”這一聲世界上最好聽的呼喚,可是,我沒喚出,兩行熱淚順着我的臉頰流了下來。 

多少年來,扶持着我,鼓勵着我的,是您那有力、溫暖的手。小時候偎依在媽媽的懷裡,不懂得享受,現在回想起來,只有甜蜜的笑彙集起來的幸福。媽媽對我的愛,比山還高,比海還深,媽媽只有無私的給予,卻沒絲毫的索取。您用雙手托起了我的生命;用青春換取了我的成長,用博愛支撐着我的希望。只有切身體會,才能真正感受母親的愛有多偉大!

父愛,沒有母愛那麼細膩,那麼容易表露,不光是關愛和照顧,更多的是批評與提醒。我們往往覺得,母親是我們最親近的人,是最愛我們的人。但是往往父愛勝於母愛,母愛,能夠在短時間內顯露出來,而父愛,卻需要深深地去感受,其實,父愛是很偉大的,但是表現值卻是清淡的。父親,總是在我最無助的時候,伸手拉我一把,把我正確地從困境中拯救出來。當我跌倒在人生道路上的時候,第一個扶我的手是爸爸的手,您教育了我怎樣靠自己的力量重新站起來,是您培養我獨立的意識。您給我自信、自強、自尊的種子,讓我用行動來哺育這三顆種子,讓它能開鮮艷的花兒!自覺是雨水,堅持是土壤,堅信是陽光。這是您對我曾說過的一句話。是啊,每個人都應該具有自信、自尊、自強、自製、自知,要不,怎能在社會中立足。你的耐心使我感動,我從小的字就寫得不好,您一點點地握着我的手教我寫,儘管我的進步是那麼渺小,但是父親總會為我的一點小進步感到歡喜。如今我的字體,完全是父親的汗水凝聚成的。您用您健壯的臂膀支撐起這整個溫暖的家,您那廣博的愛溫暖着我們。晚上,為了不影響我的學習,您只能看“無聲電視”。黑暗時,父親是明燈;無助時,父親是鼓勵;成功時,父親是警鐘;恐懼時,父親是溫暖。 

爸爸,您是對我最有影響力的人,您那嚴厲的愛,無聲的愛,讓我深深感受…… 

父母這樣無微不至地照顧着我,但是有時候,我還對他們抱着指責:父母為了我的身體健康,不願意買冰淇淋給我吃,而我還以為他們吝嗇,連根冰棍都不捨得買;父母為了我的燦爛前程,督促我學習,我竟然還指責他們讓我老做作業,讓我的手寫得發酸。無知的我不懂得父母的苦心,不僅責怪他們,還罵他們,甚至還打他們。吃東西的時候,父母親都是把好吃的給我吃,飯碗里都有着父母的愛——許多海鮮和蔬菜。儘管這樣,父母還是默默地忍着,沒有絲毫怨言…… 

每對父母都一樣,都有着共同的期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風。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夠正確地生活在社會上,在社會中顯露出自己的閃光點。這漫長的十幾年裡,這裡邊,有多少父母的愛。他們在這裡邊輸入了多少精力,多少時間,多少關愛,但是儘管這樣,父母依然無怨無悔。他們的愛,我們能還得了嗎?不,對於這樣的愛,我們不可能還得了。他們的愛是多麼偉大,多麼自私。如今,我才深深體會到“可憐天下父母心”這句再普通不了的名言了。它的含義是那麼深,讓我們理解起來就像置身於父母的愛中。生活在你們身邊,我是多麼幸福。家的溫暖,是你們的愛凝聚成的。有了你們,家永遠是充滿陽光的天空。 

我是人生小河上的一支獨木舟,上面載滿你們無限的愛,你們的愛使我這支嬌小的小船平衡地在人生小河上行駛着。 

你們為我付出的實在太多了,我怎能還得了呢?在這裡,我只能對你們說:“爸爸媽媽,謝謝你們!” 

  你們的女兒:匿名 

  06年11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讓父母感動的一封信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父母感動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