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屑的一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屑的一幕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屑的一幕 

  綦江縣三角中學2011級3班 廖文浩 

  校門外那段公路,我是最熟悉不過了,橫七豎八地不知躺了多少垃圾,屹立路旁的張着巨口、像是不停地叫着 “快餵飽我啊”的垃圾箱顯然只是一個毫不起眼而沒人同情的擺設,——一個很讓人不屑的提醒,而那公路上多得數不清的紙屑,每天都得等到那些做清潔的同學清掃垃圾時累得滿頭大汗的將它們請到學校裡面的垃圾站去,因為只有他們才是它們的主人,也是它們的剋星。 

  平常,看到一個個買了冰棍、零食后的同學隨手將垃圾一扔,滿不在乎,我頭也不會回一下,只是眼神里略微帶點很不屑就過去了,因為大家這樣,我也見慣不驚了。 

  有時,包括我指自己也很是控制不住,不由自主的把紙屑扔在地上,等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已經做錯了事,卻又不肯將它拾起,還振振有詞的為自己辯護:管它呢!一會做清潔的就來了,反正這段不是我班的地段。況且,我還有好多作業等着我呢! 

  這,或許就是每一個人心裡都難以克服的一道障礙。 

  在生活中,如此這般的一幕幕已經成為習慣的事情,看到了這種事情的發生,都只是為露出不屑的眼神。 

  一位老人上了公共汽車,車上已沒座位,那老人搖搖欲墜,卻沒有一個人露出同情的眼神。 

  在我們生活中,應該轉悲為喜,轉脆弱為堅強,更應該轉不屑為同情。市民們!我們應該用愛心的翅膀,去守護別人,你們應該用金色的太陽去照耀別人,你們更應該用乳汁去滋潤別人! 

  在08年的雪災,我們走過來了;5.12的大地震我們挺過來了,難道會在這區區的垃圾前面,我們還還會跌倒!面對搖搖欲墜的沒座的老人,我們竟然無法站起! 

  市民們!我們要行動起來,爭當文明人士! 

  指導教師:葉含明

您正在瀏覽: 不屑的一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屑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