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天是文竹最好的生長季節,我隔三差五地噴水,它就像吃了激素一樣,幼芽陸續從根部探出嫩黃色的小腦袋,幾天工夫就長成嫩綠色的“英俊少年”;老生的文竹也不甘示弱,深綠色的枝幹越長越高,眼看就要長到屋頂了。不行,我得給它找到新空間,於是我將枝幹繞着晾衣服繩子,小心地把它的頭朝下。 

  晚上,我把媽媽叫到陽台看我的傑作,媽媽微微地一笑,摸着我的頭說:“傻孩子!”我莫名其妙,用懷疑的眼光打量着媽媽,心想:她一定是嫉妒我的聰明! 

  大約過了一個星期,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那根被我彎下的枝幹頭部好像長了眼睛一樣,只衝下長了一小段,就發現方向不對,又毅然地抬起頭,勇敢地向上生長。媽媽在我身後笑出聲來,“看,我給文竹找的新家。”說著,她拿出一個長方形的鐵絲網,“我們把它衝著太陽的方向固定在房頂,這樣文竹就可以順勢長滿房頂。” 

  看着文竹越長越旺,新葉片和老葉片像松葉一樣扇形排列,爭先恐後地爬滿房頂,我和媽媽開心地笑了,媽媽接著說:“做人也是這樣,要始終保持積極向上的狀態。” 

  我說:“犯錯誤都是難免的,發現錯誤要及時改正,對吧?” 

  媽媽說:“太對了!這正是我對你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