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第一次見到竹子是在外婆家。在快到外婆家的時候,我看到路邊山坡上到處是高大挺拔的南竹,雖然是冬天,但它們似乎一點也不畏嚴寒,它的綠葉顯示出它旺盛的生命力。從那時起,我就喜歡上了竹子。 

  第二年再去外婆家,我發現竹子長得更茂密。外婆說:“這竹子長得可快了,我們砍掉了一半做椅子,編涼席,它還長了這麼多”。是啊,竹子生命力真強啊!你看外婆家房前房后那一片片一望無際的“竹海”,一陣風吹過,滿山遍野的竹子會隨風起伏,發出沙沙的聲響。我心中甚至產生這樣的幻覺:如果在這養大熊貓,肯定不成問題。 

  竹子對人所求不多,給人們奉獻確是全部。竹子曾被製成竹簡,竹子可以做成箭矢,編成竹器,修建房屋,製成樂器,甚至燒成竹炭,即使這樣竹子也毫無怨言。 

  人們把松、梅、竹並稱為“歲寒三友”,我想那應該是因為竹子他們傲雪挺霜,不畏嚴寒。歷來文人墨客都喜歡寫詩撰文來讚頌它,我想那一定是竹子具有中通外直,不屈不撓的高尚品格。 

  我坐在竹子編的涼席上,想着為什麼古往今來會有那麼多人喜歡竹子呢?媽媽說也許正是竹子的不畏嚴寒,中通外直,頑強的生命力還有它那無怨無悔的奉獻,寄託了人們許多美好的願望。媽媽說好好喜歡竹子,將來做一個像竹子一樣令人喜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