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相傳,古時沒有竹子,竹子只生長在王母娘娘的花園中,因為竹子受仙霖,頗受神仙們喜愛,所以,竹子長得高大挺拔,一天,仙女越神仙喝醉,偷偷帶了一點仙竹從南天門到人間,沒想到,竹子一入土,便長大……

  碧綠之春,竹子昂首挺胸,面對着晨曦,他光明祈禱,神賜予竹子力量。傍晚,它與百鳥一起向黑夜發起挑戰……偶然,在水邊看見一兩支竹子,第二年,它准能變成一大片竹林。

  活力之夏,萬物欣欣向榮,而竹子,卻依然屹立在那裡,貪婪地吮吸着陽光,綻放出絢麗的微笑,它不僅是不畏嚴寒的歲寒三友,還是,那大地的守護者,用自己的根連接在一起,團結,讓他們更有力量,減少狂風博鰲玉,山洪泥石流的威脅。

  豐碩之秋,豐收地喜悅覆蓋大地,清晨,那晶瑩的露珠在鋪滿霜的竹葉上滾來滾去,好似一個活潑的小精靈。各種各樣的植物用燦爛的花兒,與色彩鮮艷的果實來裝扮自己,唯獨竹,在那橙黃橘綠的大地上,顯那單純,那樣凄涼,美而凄涼,凄涼而單純,單純而孤獨。有事看到竹枝上有一兩朵色彩接近純白的花,它代表着竹、生命的枯竭,它在自己生命末期將花獻給自然,竹子的一生,有蒼天作證,有大地的苦心,有萬物為伴,將這代表着自己短暫而又充實生命的最後一點力量獻給萬物,不就竹子轟然倒地。

  沉思之冬,天降霜,地變白,水成冰,冰晶成霧,寒冷霎時間籠罩大地,傲霜菊也低下了頭,歲寒三友之中的竹——堅忍不拔,團結對抗寒冷,在那瘦瘦的竹身,結了薄薄一層冰,但,竹子的生命仍然絢麗地綻放,和梅、松一起,將單調的雪地里添一點點色彩。竹子翹首以待,春日的溫暖朝陽。人生不正是這樣的嗎?要不畏嚴寒,挑戰一切困難,腳踏每一寸土地,勇闖每一種環境。每當你感到挫折的時候,想想竹,是如何度過難關的呢?這會使你力量倍增,去挑戰,去嘗試!

  五年級:竹建宇

您正在瀏覽: 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