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家的小院子里,有一群高大挺秀的衛士----竹,每當看到她時,便會不知不覺陶醉於其中。

  竹子剛勁,清新,生機盎然,蓬勃向上,當春風還未融盡殘冬,新的生命----竹筍就悄悄地萌發了,一場春雨過後,竹筍破土而出,直指雲天。所謂“清明一盡,穀雨一丈。”便是貴她青春活力和勃勃生機的寫照。當春風拂區層層筍衣,她邊像一個活潑的小姑娘,亭亭玉立地在明媚的春光里。到了盛夏,她舒展長臂,抖起一片濃郁的青紗,隨風起舞,婀娜多姿。暑盡寒來,她仍綠蔭蔥蔥,笑迎風霜雪雨。

  竹,輕盈細巧、清新高雅,儘管有百般柔情,但從不嘩眾取寵,虛心勁節,樸實無華才是她的品格。她並不優美但她文靜,她並不出色但卻默默無聞——她在任何惡劣的環境下,頑強地舞動,快樂地跳舞。

  竹,笑迎風霜雪雨,“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千古名句已傳遍了世界,它與白楊一樣直,一樣堅強,不軟弱,也不動搖。它那剛正不阿的性格,不畏風霜嚴寒,是文人學者畢生所追求的,這也是做人的根本所在。看着這竹,我想到了那些具有竹子品格的革命先驅們,他們像竹子一樣,不畏艱險,不屈不撓。他們是值得我們敬佩的。

  啊----竹!你是我生活的老師,前進的夥伴。

  五年級:章諾溪

您正在瀏覽: 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