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竹

   作者:春天的雨

  今天,我們學了一首名叫《竹石》的古詩,這首詩寫出了竹子的精神和作者的剛正不阿。

  竹子剛勁,清新,生氣盎然。自古以來便是“歲寒三友”當中的一友。

   竹子生長分為發芽,長葉,成林,換葉這四個階段。

  當春風還沒有融盡殘寒的時候,新筍就悄悄地在地里萌生了;當春雨一落,它便破土而出,活像一座座黑里透綠的小塔。

   竹子長到大約三米多高,它就讓春風拂去層層筍衣,逐漸換上一身嫩綠的新裝。活像天真活潑的小姑娘,亭亭玉立在一片春光之中。竹子長到一丈多高,就開始長葉了,剛長出的葉子是翠綠色,十分鮮嫩。

   到了盛夏,正是竹子成林的時候。它舒展開長臂,抖起一片濃郁的青紗,臨風起舞,婀娜多姿。不久,竹子的葉尖慢慢地彎下,遠遠望去,就像一位成熟的姑娘羞答答地站在那裡。

   到了天高氣爽的秋天,竹子開始換葉了。黃葉紛紛落下,秋風吹來,那竹葉滿天飛舞,很是壯觀。

   暑去寒來,萬木凋零,它卻綠蔭蔥蔥,蒼翠欲滴,笑迎嚴霜寒雪。

   我愛竹子,愛它的挺拔,愛它的秀麗,愛它有頑強的生命力和無限的生機。

您正在瀏覽: 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