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樹上的樹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上的樹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它是一棵非常普通的樹,樹上的樹葉也非常普通。它在我家生長了二十多年了,它還依舊守衛着我的家園。

  它的樹榦彎彎曲曲的向外生長,它長得十分高大,要有倆個人和報粗,別人看了無不驚訝。

  春姑娘邁着輕快地步伐,向我們走來。樹榦上抽出了綠色的小東西。咦?那是什麼呢。哦,原來是那嫩綠的嫩芽。它們好奇的打探着這神秘的世界,讓溫暖的陽光照在它們的身上,懶洋洋的,忍不住的打起了小盹。清晨的露珠在葉子上流動着,閃着光芒,輕輕的把還在夢的世界里的樹葉兒喚醒。

  夏天到了,蟬姑娘在炎熱的夏天裡,唱起了歡快的音樂,小小的嫩芽如今已長成了一片片青綠色的樹葉,把大樹裝點的一片青綠,它們伴隨着蟬姑娘美妙的歌聲里,和風姐姐“跳”起了舞來,蟬姑娘的歌聲伴隨着樹葉的沙沙聲形成了美妙的交響曲,這歌聲一點也不雅於貝多芬的交響曲。使在樹下乘涼的人們都聽得入了迷,使我在這樣美妙的音樂聲中度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夏天。

  秋天到了,本是歡樂的豐收時節,可是我還是不有的嘆了氣,因為我知道,秋天還代表着另一個意義,那就是生命的結束。聽不見蟬那歡聲歌唱的聲音了,也聽不見那美妙的“沙沙”聲了。聽見的只是那悲傷的風聲,呼呼的吹着。我停下了筆,慢慢的走了出去,看見的只有那枯黃的樹葉,只見風一吹,枯黃的樹葉好像在掙扎,但是,它還是離開了大樹媽媽的懷抱,看!那滿天的樹葉啊!像黃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它們對大樹媽媽說了一聲:“再見!”。我看見有一片樹葉朝我飄了過來,我輕輕的接住它,怕傷害了它。它沒有了兒時的調皮和好奇。只是一畏在哭嘆着“生命的短暫”和“生命的結束”,在“懷戀”那短暫的時光,我放開了它,它再也沒有飛起來了,只是在努力讓生命更加長久一些。

  冬天來了,那茂密的大樹如今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榦了。

  我猜想那就是大樹和樹葉生命的意義。

  安徽六安金安區皋城中學初一:吳景

您正在瀏覽: 樹上的樹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上的樹葉 暫無評論